听《忆师恩》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08日】

近段时间我把七十九集《忆师恩》连续听完了,时常泪流满面,有时又不由自主的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肯定是我的真我看到了什么或感受到了什么,而我人的这一面只是随着同修们的回忆去想象,想象当时师父的音容笑貌,似乎我也在师父身边,很幸福,忘记了人世间的一切。

从同修的回忆中,我悟到了一些东西,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师父不仅给我们讲法,还慈悲的以身示范我们。

师父很慈悲。经常是面带笑容,总是宽容的面对弟子,很有耐心。下面听法的人中有人骂师父,师父明知道也不计较,照样笑眯眯的度那个人。陪几千人在烈日下面照相,需要很长很长时间,师父仍不知疲倦的坚持照完。在台湾讲法时,讲桌边有两只强烈的投射灯,照的人难以睁眼,师父就这样一连讲法五个多小时。师父讲法期间,经常几小时都不喝一口水。反观我们弟子,学法时喝水呀、这个那个的事儿该有多少,一点也不严肃。

师父很守时、守约。每次讲法从不迟到,还经常提前早到,经常提醒学员不要迟到。我们小组学法,包括平时约定的事,时常有迟到的、失约的。

师父很节俭。哪怕是一粒谷,也剥开壳放进嘴里吃了;弟子吃剩下的面条,师父就倒进自己碗里默默的把它吃干净了;长年吃方便面,有时啃发霉的馒头。师父女儿穿两元钱的鞋。师父的衣服朴素、正规、得体,有的比较旧,但洗的很干净,里面的毛衣都打了补丁了。

师父心里只有众生和弟子。师父一年到头的行程排的满满的,四海奔波,风尘仆仆,不辞劳苦。师父从美国回来刚下飞机,饭都顾不上吃,就赶来给参加北京国际法会的弟子们讲法。他经常与弟子一起背资料,挤火车,没有一点架子。师父曾经说过:"架子是个好东西吗?”(《澳洲讲法》录像里面讲的)每到一处,师父都要在当地清场,处理方方面面的事情,在武汉讲法前还亲自布置会场;师父有时趁乘车的空隙,看学员的心得体会;有时一次讲法就是几千学员,看这些心得体会,师父经常看到深夜。这得耗费师父多少心血啊?

师父有洪大的宽容。有两次在餐馆里被店主人莫名其妙的冤枉、数落,师父都一声不吭,默默的走了。有一次师父走出门了,那个店主人还不依不饶的唠叨师父,师父也不理睬。这就是师父讲的“大忍之心”吧!想想我自己,经常为芝麻小事愤愤不平,真是惭愧呀!

师父的安排非常巧妙。师父与哪个学员见面、在去讲法场的途中见到谁、见几次、看谁一眼等等,都是有安排的。我猜想,说不定同修们有时见到的是师父的法身呢。因为我们是在人中修,有“眼见为实”这个框框的局限,许多高深的法理一时难以接受,师父就有序进行:用手法给人治病(师父其实瞅你一眼功就打过来了,不需要手法的),让我们易于接受才这样做的吧。讲另外空间的时候,师父就从杯子里往外拉出另外空间的杯子给学员看。

师父要求我们要协调好。在讲法班上给学员集体清理身体的时候,师父经常叫大家一起跺脚。师父治病是无需任何动作的。当时要求大家听口令一齐跺脚,这样做可能是要求弟子们行动统一,协调一致——比如后来的游行、神韵等方方面面都需要我们协调一致。当时现场有部分同修因为心急而提前跺脚,师父笑着说:“你们学法要这样积极就好了。”(师父说的大意)这个听口令一齐跺脚,里面有很深的内涵呢。这里仅是我的个人所悟。

师父多次对学员说:“你们是种子!”这里面包含了师父的多少期盼啊!这些学员在后来的弘法、正法中,一定肩负着很大的责任。我们每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其实都是师父挑选的“种子”啊!

一次,师父安慰一位家境贫寒的学员说:“够用就可以了。”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我们是人世的匆匆过客,是来修炼的,助师正法的,对俗世的东西要看淡看轻。

师父要求我们实修。在澳洲,学员们正在炼功,师父来了,他示意不要打扰,让学员们把功炼完。到台湾,师父不让更多的人知道,来去都悄悄的,很低调,以免让学员波动而干扰实修。师父还说:“我给你们的是金子,你们却要佛脚底下的土。”(大意)这对我们是一个警醒——听师父的话了吗?我们选择的到底是什么?

我地很多同修近期在听《忆师恩》,很多人都流泪了,都盼望着早日亲见师面。这一天越来越近了。精進吧,同修们!

感恩师父的慈悲苦度!感谢写稿与我们分享的同修们!也感谢《忆师恩》节目组的所有参与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