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地磁凹陷带出现异常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01日】

地球磁场帮助地球挡住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保护地球免受太阳风的侵害。可是在南美洲及南大西洋区域,那里的地磁场特别弱,称为南大西洋异常区(SAA)。

在那里,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可以抵达更接近地面的区域。路面的陷坑让人防不胜防,影响车辆的行驶,美国宇航局(NASA)将这个地带比作“太空陷坑”。经过这个陷坑的卫星暴露在带电粒子和高辐射的环境中,受损的风险大幅增加。

带电粒子容易损坏卫星上的计算机,影响卫星的数据收集工作,最严重的情况,将导致卫星短路报废。因此NASA正密切监控这个区域。

最新检测数据显示,这块陷坑近年来正在缓慢地向西移动,而且逐渐在分裂成两个区域,对于卫星的风险正在增加。

NASA组织了一个由地磁、地球物理学和太阳物理学多领域的研究员组成的研究组,为这个区域建模并持续观测,为将来卫星和人类太空活动提供太空环境预报做准备。

另外,由于地磁场由地球内部产生,所以这个地磁异常区也是地球科学家研究的热点,不仅需要了解地磁场对大气的影响,这也是地球内部情况的反映。

NASA的地球物理学家萨巴卡(Terry Sabaka)说:“地磁场是很多现有资源综合作用的结果。”

地磁场收到很多资源因素的影响,最重要的就是位于地下数千公里深处——地球外核内不断翻滚的铁水汪洋,这些铁水的运动产生电流,形成地磁场。目前看来,地磁场并不是均匀地分布。

科学家还发现,在非洲大陆以下约2,900公里深处,有着一个巨大的高密度石头区域,这个区域对地磁场起到一定的阻碍作用,具体的原因还有待未来的研究进一步探索。

但是不管怎样,萨巴卡表示,NASA正持续关注这个地磁凹陷区域的发展情况。“南大西洋异常区正在缓慢移动,而且在发生形变,密切监控它的变化是重要的项目内容。这将帮助我们建模和作出各种预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