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试剂盒出错 瑞典3700人被误判染疫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26日】

瑞典公共卫生局周二(8月25日)表示,由于从中国进口的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疾病)检测试剂盒有缺陷,瑞典大约3,700人被错误告知他们感染中共病毒。这是两个瑞典实验室在常规质量控制过程中发现的错误。

该机构说,华大基金公司(BGI Genomics)公司出产的试剂盒,无法区分出极低水平含量的病毒和阴性结果。在瑞典,3月至8月期间进行家庭测试的人们使用了该测试套件。

瑞典公共卫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多数情况下,“那些有轻微(感染病毒)症状或在测试时没有任何症状的人,会获得假阳性结果。”

该机构补充说,将在本周与受影响的人联系,并调整瑞典官方病例数量。

瑞典公共卫生局说:“有故障的测试套件已报告给瑞典医疗产品管理局。这些产品已被中国出口到许多其它国家。”

该机构补充说,已经向欧洲和世界卫生组织等有关当局提供了相关信息。

“该供应商必须调整试剂盒的性能,这是进行测试所必需的。”瑞典公共卫生局微生物学部主管卡琳·泰格马克·威塞尔(Karin Tegmark Wisell)说。

今年3月,华大基金公司病毒测试套件获得美国当局的紧急使用许可,并在5月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华大基金公司及其两家子公司因涉及侵犯维吾尔族人的人权,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

中国产试剂盒在检测病毒方面出现错误屡见不鲜。据“布拉格早报”(praguemorning.cz)3月26日报导,卫生学家称,捷克订购的30万个检测盒中,有80%不能正常工作。

西班牙从中国订购的550万份测试盒也发现错误率高达70%。

理论上讲,测试盒的正确率应该在80%以上。

英国《泰晤士报》4月6日报导,英国从中国订购的数以百万计对中共肺炎(俗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的测试盒都不合格,根本检测不出来轻症状的和无症状的患者。

4月27日,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接受福克斯新闻台访问时表示,中国(中共)向美国提供了大量有瑕疵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并指责中共在疫情中牟取暴利。

他说:“我知道有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是,现在有很多来自中国的劣质抗体检测试剂,发生了数据错误等类似问题。我们必须非常小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