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随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01日】

都说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这里也讲一下个人的一些的粗浅认识。

概括的讲南方人爱吃米,北方人爱吃面 (麵)。不管吃米吃面或吃什么都统称吃饭。饭字“食反”。刚好应在佛家讲的人活在反理中,活在佛家讲的“王者治国,兵征天下,杀生取食,强者为英雄”这样的反理中。人吃饭就是在提示人活在反理中。

南方人好吃粉北方人好面食。而粉跟面的外观形状都很相似,不同的是粉是米粉做的,面是小麦粉做的。我在佛法中体悟到这样一个理:人是生活在分子粒子构成的空间的,活在表面空间,活在分子粒子构成的表面空间。也就是说南方人吃粉,北方人吃面。应在了佛家讲的人活在分子粒子构成的表面空间。吃粉是在提示人活在分子粒子构成的空间,吃面在提示着人活在表面空间。吃饭是在提示人活在反理中。

馄饨是面食的一种,咬开馄饨什么感觉呢?人世中的文化讲打开混沌就是开天辟地。古人认为馄饨是一种密封的包子,因为没有七窍,所以称为“浑沌”,后来依据中国汉字造字原则才叫“馄饨”。就是说馄饨的原始名字就是叫“浑沌”——同混沌。所以吃馄饨确实应在了道家讲的打开混沌开天辟地。人世中吃混沌的这种饮食文化意在提示人,人世中必有开天辟地之事发生。只是开天辟地何时来?

大家知道现在中国的领土是960万平方公里。按照道家的阴阳学说,9为阳,阳者清上升;6为阴,阴者浊下沉;0为虚,道家讲的开天辟地叫太虚。所以说出现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就是开天辟地的到来的时刻。人世中开天辟地之事会在现在这个时代发生。那具体会在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的什么时候出现呢?

古人认为馄饨是一种密封的包子,说的是一种包子。包字勹里有巳,即里面有蛇。大家知道自古以来吃的包子都是没有蛇的,如果历史上出现含有蛇的包子,便是时候到了。到时不管“包子”是什么心,打开“包子”(混沌)便是开天辟地(这里只是讲到了历史其中的一层安排,不一定是最终的安排)。新天地新纪元就会到来。大家知道现在中国领导人出现了两个属蛇的人。

南方人爱吃米,北方人爱吃面。佛家也讲人是活在迷中的,所以人吃米的文化内涵是在提醒人人活在迷中。除此之外人吃米的内涵还蕴含了一个天机,米字四面八方,像佛家的法轮图形的缩影。大米天天吃,佛家也讲法轮常转。所以人吃米的饮食文化蕴含的天机是提醒人,人世中必有转动法轮之事的发生。这点很接近道家讲的是开天辟地。释迦牟尼佛在传法时跟其弟子讲过在末法时期未来佛弥勒将下世到人间度人向世间转法轮。现实中,在960万领土的中国,1992年传出法轮大法,法轮大法的标志就是一个法轮图形,里面有五个卍字符,组成了一个十字,加上在四个角都有一个太极图,就组成一个米字的图案。

北方人爱吃面,除了提醒人活在表面空间之外,还蕴含了一个天机。面字上面一横代表天,下面一个囬(回)字里面有部梯子连着天,也就是说有一部上天的梯子——回天的梯子。囬字的另一种写法就是回,由螺旋形演化而来,本义是旋回旋转。佛家卍字符也是一种螺旋结构,也是不停的旋转的,这点跟法轮相似。所以人吃面的文化内涵蕴含的天机就是人世中将会出现一部回天的梯子,这部回天的梯子是以佛法的形式表现。   

综上,南方人爱吃米,北方人爱吃面,这些饮食文化内涵蕴含的天机就是:人在迷中在反理中是在等待着救度的,法轮大法是留给人一部回天的梯子,法轮大法就是人千百年来一直等待的回天的梯子。

当法轮大法在世上洪传时,法轮转动,人间在正法,开天辟地的时刻就要到来。新纪元在诞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