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烧 冲绳6指标全达最高属“爆炸性扩大”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15日】

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日本持续延烧,厚生劳动省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每10万人新增确诊比例居冠的冲绳县,在6项衡量指标全数达最高等级的第4阶段,已属“爆炸性感染扩大”水准。

这6项指标是由学者专家参与的中央政府防疫对策分科委员会于7日所制定。分别为:(1)病床告急程度(2)每10万人口中的疗养人数(3)检测中阳性率(4)每10万人口中1周期间新增感染人数(5)最近1周期间与前一周新增感染人数的比较(6)感染路径不明比例。

虽然符合第4阶段就应检讨是否公布中央层级“紧急事态宣言”,但仍待中央与地方政府就疫情状况综合判断。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目前住院人数对比疫情高峰时欲确保病床数比率,冲绳已来到71.1%,较前一周增加22.6个百分点,超过第4阶段的标准。

此外,冲绳县在PCR检查阳性率及无法掌握感染源比率等方面,也都呈现疫情高档状况。

同样延烧的爱知县、东京都及大阪府、福冈县等地,分别在病床的吃紧状况等项目符合第3阶段标准。

冲绳县政府面对辖内疫情难趋缓,13日决定提升防疫警戒等级到最高级的“感染蔓延期”,并将原本15日到期的地方层级“紧急事态宣言”延长到29日。

三重县知事铃木英敬14日也决定将3日自行公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延长到本月底止。

有关中央政府对职业体育赛事及大型活动的相关限制方面,原则上到8月底仍维持限制单场最多5000人进场的措施,现传出9月以后仍将维持限制,主要考量是全日本确诊病例已逾5万例,放宽有困难。

大型活动进场人数限制本来应该从8月1日起放宽,但受到疫情延烧延后,这次如果暂缓放宽限制将是第二度延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