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闫丽梦:爆料北京掩盖中共病毒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06日】

前香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闫丽梦近期接受《英文大纪元》“美国思想领袖”栏目的采访,再次讲述了中共掩盖信息的最初情形。

闫丽梦今年四月逃往美国,七月上旬曾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她曾发表过两篇关于病毒研究的论文,一篇于三月在《柳叶刀传染病杂志》上发表,另一篇于五月在同行评审类研究杂志《科学》上发表。

她表示,她所在大学的导师,兼任世界卫生组织顾问,掩盖了病毒人传人的信息。

从2003年萨斯疫情爆发起,闫丽梦所在的香港大学实验室就一直在研究冠状病毒。这个实验室是从事冠状病毒研究的顶级机构,她是该大学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

闫博士在中国长大,从中国大陆多所大学毕业。据她讲,在12月末她的导师潘烈文(Leo Poon)教授交给她一项任务,指示她利用她与中国的关系网,调查那里的病毒情况。她所在的实验室隶属于世界卫生组织。

闫丽梦说:“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参考实验室,他们需要向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全世界,汇报他们所了解的全球卫生监测状况,这就是为什么潘烈文教授,最初让我去做秘密调查的原因。由于来自中国政府的信息匮乏,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参考实验室的代表,我通过与中国大陆的关系网,获取资讯。”

通过她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工作的科学家朋友,闫博士12月31日得知在一些家庭成员之间出现了感染,这是人传人的明显迹象。

“做出这样的判断不是什么难事儿,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事实,你和病人一谈就了解了。作为公共卫生专家,根据事实得出这是人传人的结论,或者这不是人传人,对他们来说非常容易。”

可是,当闫博士把这些信息告诉给她的导师潘烈文教授时,他只是点点头,告诉她继续工作。而在同一天,香港媒体引述潘烈文的话说,没有迹象表明在武汉病毒和萨斯之间存在联系。

据当地媒体报导,12月31日香港大学的另一位病毒学教授——袁国勇(Yuen Kwok-yung)——也向香港城市卫生官员,汇报了病毒引发全球疫情的可能性。

闫博士还讲,马利克·佩里斯(Malik Peiris)教授,另一位世界卫生组织顾问,她所在的实验室的联合主任,也知道疫情爆发,但是什么话也没说。

1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说没有迹象表明病毒会轻易地人传人。

闫丽梦说:“世界卫生组织在这场COVID-19疫情期间的行为,包括说谎、与中共政府合作,还有后来发布误导性信息,比如这不是全球瘟疫(pandemic),比如没有必要把中国封闭起来。我说的是旅行禁令,对不对?还说没有必要戴口罩,没有必要使用羟氯喹,等等。”

闫博士说,她一直在悄悄地向海外中文媒体,提供中国医院的内部消息,揭露当局如何审查资讯,可是西方媒体和政府,没有关注她提供的消息。

闫丽梦说:“我发现,英语国家和汉语国家彼此完全隔离。我们的信息,可以高效地传递给汉语听众,但是在海外,在人们面临这场全球性瘟疫之际,他们得到的信息,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政府的假信息的干扰”。

出于这个原因,她决定来到西方,与世界分享她所知道的一切,但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闫丽梦说:“在我逃离途中,香港政府通知了北京的国安部,于是他们派人去青岛,我的家乡,到我家,威胁我的家人。”

她说当局还用她的名字,在脸书上开设虚假账户,并且在推特和红迪网(Reddit)散布关于她的谣言,企图破坏她的名誉。

她说:“此外,尽管我在《自然》杂志发表的论文,署名为联合作者,他们却说我在香港是一个‘打酱油的’等等。他们竭力想毁坏我和我的名誉,阻止我,不让我说话。”

“人人都有权了解真相,谁也不能置身事外,包括你的健康、你的生计、你的生命。因此我们应该回去找到这场瘟疫的肇事人。我说的是中共,追究他们的责任。”

香港大学确认了闫博士的研究员身份,但是说她的指控是道听途说。

中共当局说他们不知道闫丽梦博士,并称中国对瘟疫爆发一直保持透明。

原报导见英文新唐人:https://www.ntd.com/whistleblower-doctor-on-beijings-ccp-virus-coverup_491477.html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