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打山西太原专案中的一点修心体会

微娜


【正见网2020年08月06日】

7月下旬,我参与了拨打山西太原专案。拨打第一天,我领了4包电话共32个号码,只有8个接听的,而且接听时间都很短,没有超过2分钟的,其中有一包电话竟然无一人接听,这是我打专案以来从未发生过的现象。怎么回事?我赶紧停下来,静静的向内找自己: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哪方面有漏没做好?

我问自己:学法有没有入心呢?有时候遇到一些事情睡得晚,安逸心出来,第二天的功是不是就没有炼了?四个正点有没有认真发正念?讲真相有没有做到每一通电话都是真心为对方着想,语气善心加道理做到了吗?很显然,没有。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全部都打了折扣,那我算什么实修?

晚上大组交流时,我曝光了自己救度众生的心不够真诚急切,原因是发现众生大多数都不知道瘟疫的严重性,他们表现出来的状态好像与他们没有关系似的,不痛不痒的。

接着,听到一位同修发言,同修正在介绍她是如何切入的。她说:“您老退休了,您身体怎么样了?”同修的语气听起来很有亲和力。我立刻感受到同修的慈悲心,一下就找到了差距。怎么我就没有这么善的语气呢?

第二天,我调整好心态,拨通了一位已经退休的79岁老先生。我和缓的说:“先生,您退休了,您身体现在怎么样了?我是出于关心打电话给您的,您看现在南方27省爆发大洪水,北方的蝗虫和干旱,六月飞雪,这些气象的反常,人在天灾面前啊,是无力抵抗的。你知道南方的这个大洪水,直接威胁到三峡大坝,它没有验收合格证,现在面临着溃堤,不断的泄洪,一旦崩塌,下流5、6亿的中国老百姓生命危在旦夕啊,现在第二波疫情又开始了,所以,咱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为什么现在这么多的灾难呢?很多时候,跟咱们当权者不施仁政有关系的,你看古代的君王,一出现灾情,就会反思自己的言行,您在公安系统工作过,共产党统治的71年来,搞的各种运动,三反、五反、六四、文革、迫害法轮功,还在活人身上摘取器官牟利,你想,这是人干的事吗?中共迫害佛法现在遭到上天的谴责了。” 顺势我就劝他退党,他一下就答应了,说:“好的。”最后我告诉他在将来危难的时候诚心敬念九字真言,会遇难呈祥的。

第二次拨打山西专案时,我们拨打培训组的一位同修告诉我,由于我在培训一位新手同修时,放了一个20多分钟成功劝退的录音,结果把这位新手同修吓倒,觉得打真相电话太难,不来了。同修跟我说:“以后我们大家都注意一下,要因材施教。”我听完了,第一反应就是:这里面肯定没有我的错,应该是那位新手同修本来就是来观察适不适合的,认为自己不适合就不来了。

于是我立刻找出她的档案,来为自己辩护:“XX同修2003年得法,现在在天国乐团和媒体,过去并没有讲过真相,我给了她讲真相的参考稿件,她正在考虑是否要加入营救平台。”我猜对了,果然是这样。于是,我立刻把这个记录转发给同修,以此证明这根本不是我的错。当时,我居然没有丝毫的内疚感,还是在向外看别人,而不是向内找自己。

就是这种心态,那天我拨打电话接通率又不高,接听时间也没有超过5分钟的。还有一位众生很凶的说:“我不要跟你讲,你这个来历不明的人我不听。”我已经很久没遇到过骂人的众生了。打真相电话的过程其实就是修心的过程,众生的态度能够反映出自己修炼的状态。

到午间专案交流结束时,已经是美东时间凌晨12:40了。我因为想这件事情睡不着。想起师父讲过关于不能被人说的法理。

师父说: “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著才重要。(鼓掌)面对再大的委屈都能够很坦然的对待,都能够心不动,都不为自己找借口,有很多事情甚至于你不需要争辩,因为在你修炼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许相互说话中触动你的、也许和你发生矛盾有利害关系的这个因素就是师父弄来的。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话并不一定是他说的,也许是我说的。”【1】

师父的法,让我悟到,谁对谁错根本不重要,我应该谦卑,一定要把自己放低。于是,我赶紧给同修留言:“谢谢您的提醒,今后我也会特别注意,对待不一样程度的新手同修要注意分开培训。修炼没有小事,真的是很严肃的。”

实际上,当时我还是没有真正认识到师父这段法的真正内涵。在这件事情上,还是没有承认,导致同修不选择营救平台,我是有责任的。

山西太原专案结束后,我跟另一位同修描述这件事情的时候,她说:“如果是你让新手同修感觉讲真相太难了,致使她不来打这个真相电话,就是因为你,直接把人给推出去了,你当然难受了。” 同修的话就像给了我当头一棒,我马上发现自己与同修之间修炼境界的差距。

我记得一位协调同修交流时,讲过他身体消业时,发正念的基点是希望自己身体缓解疼痛,让自己身体舒服;而不是站在更高的基点:旧势力不能迫害我的身体,我的身体是用来做正法的事情,是要救人的。不能影响我证实法。

我很惭愧,看看我的基点是自我,是为私的。我的难受是自己被冤枉了,受委屈了,新手同修不选择这个项目,就是她自己的原因,还在向外看,不承认是自己没有引导好同修。就是不肯放下自我。

师父说:“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 【2】

我深刻的体会到,这个执着自我的心是如此强烈。然而放下自我,其实只是一念之差。

正法修炼已经到了最后的最后。修炼,最怕就是自我感觉良好。表面上看起来几件事都做了,就以为自己真的就在精進状态当中了。 可是,修炼是多么严肃的事情啊!如果没有在法上认识法,时时刻刻查找自己,以法为标准,归正自己的言行和一思一念,就很容易流于形式。

师父说:“修炼本身走的是神的路,人心处处都是障碍。可是我们的路却很窄,一不注意就会走偏,一偏就会出问题、甚至大问题,走不回来就是永远的遗憾。” “修炼的严谨,一环扣一环,即使每一刻、每一步都不能被干扰。”【3】
       
以上是个人层次体悟,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师尊!

谢谢同修!合十!
        
注:
【1】选自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2】选自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3】选自李洪志师父著作:《再棒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