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朗读:关于法轮功的几个问题 (四)

作者:李靖宇 朗读:遨游


【正见网2020年07月27日】

4、1999年4月25日中南海万人上访是怎么回事?

1999年4月25日,约万名法轮功学员依据中国宪法赋予的上访权,到国家信访办上访。信访办是中国专门接待上访群众的地方,该办公室在中南海附近,位于北京天安门附近的府右街。一大早法轮功学员远远地被堵在各大路口,后来在警察的带领下往里走,所谓“包围中南海”、“闹事”,那是中共政法委和公安的诬陷。

1999年4月23日与24日,天津警察非法抓捕了几十名法轮功学员,附近城市的法轮功学员们才上访和平表达诉求。他们上访提出三点希望:1、释放被抓学员,2、保证宪法赋予的合法炼功环境,3、恢复出版法轮功书籍。

虽然有上万人,但他们静静地或站或坐,没有口号、没有标语,周围交通顺畅,秩序井然。当时担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与法轮功学员代表会谈后,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学员们于当晚十一点半平静地离开,走后地上干干净净,连警察扔的烟头都被法轮功学员捡起来带走了。这就是著名的“4.25中南海上访”事件。

国际媒体普遍赞扬这是第一次“中国政府开明地接受了民众建议”,“中国民众显示出极高的公民素质”,然而三个月后的1999年7月20日,共产党违背刚刚承诺的“炼功自由”,开始了对法轮功的全面迫害。
1999年6月10日电视上政府还说法轮功是“聚集中南海”,7月22日就改成了“围攻中南海”,这不是明摆着在诬陷法轮功吗?

相关文章:4.25法轮功万人上访真相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中南海一侧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被称作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和平上访。图为秩序井然的四‧二五上访民众。(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