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爆“不明肺炎”夺1772命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10日】

全球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没想到中国驻哈萨克大使馆昨(9日)通报,6月中旬爆发“不明肺炎”,今年上半年就导致1,772人死亡。不过,哈萨克总统昨天在跟国人报告疫情跟数字时,完全没提到此事。

陆驻哈萨克大使馆指出,6月中旬在哈萨克3个州的不明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光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且死亡率高于武汉肺炎。截至目前,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与奇姆肯特市,三地已有近500人感染、30余人病危。

哈萨克卫生部表示,发现哈萨克斯坦有20人死于肺炎,现在正进行对比研究,目前尚未得知该不明肺炎病毒的种类。 卫生部等机构正针对该不明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且尚未予以明确定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则表示:“没有进一步消息,正在调查。”

最新消息指出,哈萨克“法律”网6月29日引述该国免疫学专家拉法伊尔.罗杰森指出,该类型肺炎患者的体内未检测出COVID-19病毒。目前“原因还无法100%确认,但99.999%仍是一种冠状病毒。”

事实上,哈萨克武汉肺炎疫情也相当严峻,截至昨日有264人因武肺死亡,超过5万3,021人确诊。另外,中国驻哈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上述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