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磨难”与“魔难”的一点认识

中国大陆 复一新


【正见网2020年07月08日】

今天学法,当我学到《转法轮》第六讲时,一个个曾经改过的“魔”字映入我的眼前。当年将“磨”改成“魔”时,并没有多想,后来又读了十几年了也没多想,可今天看到这么多被我改过的字,我突然恍然大悟,下面将我的想法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不正之处望指正。

师父让我们将“磨难”改为“魔难”,今天我理解为:师父将我们大法弟子生生世世自带的磨难都给我们化解了;也可认为是师父将我们生生世世自身带的业力给我们消下去了;也可理解为师父把我们的难自己给承受了;写到这里,我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我想起了:师父《洪吟》中的诗句:“为救大穹传天法  众生业债一身当  无量众业成巨难  青丝斑白人体伤”(《洪吟》三 <还原>)。今天,我真正彻悟到了。师父为了众生,为了我们大法弟子,承受了巨大的磨难。我们的“磨难”,是我们慈悲的师父为我们承受了。师父每次讲法都笑呵呵的对我们讲,每次都告诉我们,我们生生世世的业力,师父为我们都消掉了,我们的身体师父都给我们净化了。可二十多年里,我就没有真正的体会到,师父为自己消掉业力,自身会承受多大。今天,看到《转法轮》书上“磨难”改成“魔难”,才使我彻底明白了,我们实际的“磨难”已经没有了。我们现在面对的“魔难”,完全是旧势力给我们强加的,只要我们能做到按师父说的去做,按大法要求的去做,走在师父给我们安排的路上,我们就能将旧势力强加给我们的“魔难”化为乌有。

《转法轮》第六讲,“魔”字一共出现了五十九次,每遇到“磨”字,都改成了“魔”。当然《转法轮》全书中,还有很多地方的“磨”也都改成“魔”了,我们通读大法《转法轮》,师父就在给我们消去我们生生世世的业债,师父把一切都压入了《转法轮》中了,师父让我们:学法!学法!多学法!就是让我们领悟大法的内涵,大法太洪威了,大法太巨大了,小小的我,只要好好听师父的话,按师父说的去做,做好三件事,跟上正法的步伐,就会了却自己的誓约。

在个人的层次中所悟,不符合法之处请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 <还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