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 夏至当天 俄罗斯南部下起六月雪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24日】

在今年的夏至(6月21日)当天,世界各地的人们欣赏了日环食的奇景。而在同一天,俄罗斯也出现北部遭热浪侵袭和南部下雪的罕见情况。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导,俄罗斯的萨哈共和国(Yakutia)是世界上最寒冷的永久居住地,该地区这几天受到热浪侵袭,连在北极圈内的地方都有摄氏38度的高温,超越了先前在1988年创下的摄氏37.3度的纪录。

位于萨哈共和国的城镇维科扬斯克(Verkhoyansk)因为拥有最大的冬季与夏季温差而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它在冬季的气温低至摄氏零下67.8度,而夏季的气温则高至本月刚刷新的纪录摄氏38度。

在高温的助长下,有些地区出现了野火。尽管当地居民在媒体上求助,但紧急部门的官员说,野火的情况可能会因为异常高温而恶化。

对于拥有极端气候的萨哈共和国而言,这么炎热的日子并不是未曾出现过,但它们通常在几周后的7月才会出现。

社交媒体上现在充斥着人们在萨哈共和国各地享受夏天的图片和照片,而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俄罗斯南部地区下雪的景象。

在萨哈共和国西南方几千公里处,哈卡斯共和国(Khakassia)和阿尔泰山脉(Altai Mountains)下起皑皑白雪,其雪量足以用来堆雪人。

尽管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认为西伯利亚是个严寒之地,但当地在6月下雪就跟北极圈内的地区出现高温一样,十分罕见。

就在夏至这一天,西伯利亚一边像烤箱,另一边却像冰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