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病例 墨西哥三胞胎一出生即染疫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24日】

媒体报导说,墨西哥刚出生的三胞胎中共病毒检测为阳性,当地卫生当局称之为“史无前例”病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三胞胎于6月17日早产,并且在同一天全部检测出COVID-19呈阳性。三胞胎包括两个男婴和一个女婴。

其中一个男婴和女婴目前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San Luis Potosí)一家医院治疗,情况稳定;而第二个男婴正在接受呼吸道疾病治疗。

该州卫生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这是全球首次在多胞胎中检测到病毒感染。现在,专家正在调查这种疾病是否在怀孕期间通过母亲胎盘传播。

报导说,墨西哥国家卫生部长莫妮卡·莉莉安娜·兰格尔·马丁内斯(Mónica Liliana Rangel Martínez)说:“他们不可能在出生的那一刻被感染。”

当局表示,三胞胎的父母没有症状,正在接受COVID-19检测。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墨西哥已有185,122例确诊感染病例,22,584例死亡。

新生儿感染比较罕见,但并非闻所未闻。

据悉,如果婴儿在出生后与已经感染的任何人密切接触,就可能感染病毒;病毒也可能通过胎盘在子宫内传播。

据BBC报导,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报导了第一例已知胎盘感染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上个月发布指南说,婴儿在出生后感染中共病毒,很可能是因为暴露于来自母亲、看护者、来访者或感染COVID-19卫生保健人员的传染性呼吸道飞沫。

CDC说,“有限的(病例)报告”引起人们对婴儿出生时被感染的担忧。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正在努力了解孕期、分娩期间和产后期间,母亲与新生儿之间传播(病毒)的信息,并且将更新有关建议。”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