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方式收集和兑换纸币的一些做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30日】

这些年来,象其他同修一样,日常生活中,自己也经常使用真相币购物,我的想法是,只要能让人了解真相,对救人有益处,就实实在在的去做。

其实收集小额纸币的方式很多,这里与同修交流几点做法:

一,形成相对稳定的供应源

亲朋好友中,有做个体经营的,如菜摊、饭馆、早餐点、小卖部、馒头部、杂货铺、干果店、粮面店、文具店、超市等等,每天可收集到一定数量的纸币,兑换后,既满足了他们化零为整,便于存放,又供给我们做真相币,这样就会有一个相对稳定的供应源,做到多点供应,灵活取用。

需要时,让他们提前数好,一沓一百,约好后,隔几天去兑换一次,时间长了,都比较讲信用,彼此都很放心,因此,兑换时比较方便和省事。

我兑换最多的是一元的纸币。店家每天过手那么多的钱,成百上千的再抽空清点出来,也不容易,难免会有失误的时候,期间也遇到过几次小的差额,多出或少个一张两张的,拿回家清点完毕后,若偶尔发现有多出的,就抽空返还给店家。良好的信誉,使得店主对我们都很放心,也很愿意兑给我们,有时赶上生意忙的时候,甚至店主还让我们帮着他清点和兑取。

二,到银行兑换

有一次,我去银行取钱,在排号等待时,不长时间看到先后有两人拿着百元的大额纸币兑换一元的,一个说自己是做生意的,需要的零钱多,一次换了一千元;另一个拿了两张一百的,没说干什么用,只对大堂经理说换个零钱用,工作人员很快就给他兑换出来了,是新的两百元的纸币。

其实,做生意的人经常去银行换零,有次我到某个餐馆买饭,就碰到过这种情况,当时经营餐馆的人正好从外面回来,手里拿了个包,一進门有店员问,换到(零钱)了吗?他说,换了两千,这几天用得多。还有一次花真相币时,我问店主需不需要零钱,他说,你早点给我好了,多少也行,我昨天现跑银行换的零钱。

可见,到银行换零也是一个途径,而且换取的都是整沓的新钱,打印起来也方便顺手,只是我们心中,不要被各种观念所束缚,言行举止符合常人状态,大大方方的去换就行。其实,从救人的角度讲,我们做的才是最正的事啊。

三,用心收集,积少成多。

有段时间,本地传说要逐渐取消一元的纸币,市面上一时很难兑到较多的纸币,影响了正常的使用,着急过后,我想:眼下虽然一次很难换到几百上千的钱,但可以多跑几家,多换几次,积少成多,不就兑出来了吗?事实的确如此,这里换几十,那里换个百二八十的,不贪多求大,稳下心来,扎扎实实地去做,换的次数多了,很快就凑出了足够使用的纸币。

看来遇到什么问题,都与自身的修炼有关,客观环境和条件都是外因,事关救人的事,事无大小,我们都要用心去做才行。

过了不长时间,一次我到一个面点换零,交谈时,店主说,他这里经常有公交人员拿着大把的零钱来兑换整钱,并说可随时给我们留出来,我一听,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渠道啊,于是,我谢过店主后,与他约好了具体的换零方式和时间,又多了一条换取零钱的途径。  

四,以便利条件收集兑换

同修子女及亲属中,有特定职业的,如在银行工作的、干会计出纳的、售票员、收银员等等,如有这方面的便利条件,也可以力所能及帮我们兑换一些,作为他们本人,也是在做一件积德行善的好事。

五,随机兑换

只要我们心思用在救人上,还会遇到各种机遇。有次路过一家果品专卖店,忽然有一念,心想,幸许能兑换到一些零钱呢,去看看吧,進去一看,见店主正在整理当天收得的零钱,跟她一说,她马上数好五百换给了我,就象事先准备好,等我去拿一样,细想都是师父在慈悲的帮我们。

还有一次快到年底了,去集市上买菜,买了三块钱的豆腐,那人卖完后准备走时,我顺便问了一下换零钱的事,他说,你要多少?我说,不知你手里有多少啊,他说,你问的真是时候,年底了,家里攒下很多了,今天回家连这些一块清点出来,差不多有一两千了,你要的话就给你。我说,好啊。他说,我常年在这里干,卖豆腐不缺斤少两的,换钱也是实实在在的,放心,明天点好后都给你吧。第二天按照约定,我与他兑换了一千多元的零用钱。象这样看似偶然的事遇到多次了。

六,圆融和维护资料点,制作真相币

有的家庭资料点,主要是靠同修自己想办法,四处收集小额纸币,其他同修只管拿钱来兑换,但时间一长,做出的真相币往往供不应求,其实这也是一种等靠要的思想,没有做到主动维护和加持资料点的运作。

资料点这朵小花虽说开在同修家,但可不全是同修的事啊。师父说过:“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2] 资料点的同修,除了打印真相币,还要制作其它真相资料,还要学法炼功,还有家务事要做,是比较忙的,同修是一个整体,都在为着救人,为着兑现誓约,做着自己该做的,因此同修也可加入到收集纸币的行列,这样,不但节省同修的时间,减轻资料点的负担,同时也满足了真相币的使用,又不至于资料点存放过多的周转资金,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

一点建议:

现在许多人购物,都用微信、支付宝等非现金支付,连菜摊上都随处挂着二维码,不少年轻人出门,甚至都不带现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真相币的兑换和流通,影响到世人对真相的了解。做为大法弟子,为救人之需,就应尽量避免使用这种支付方式,从自身做起,不要觉得身单力薄,无济于事,其实这么多同修去做,日积月累,细水长流,一年算下来,花出去的真相币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记得有个故事说,海边搁浅了很多的鱼,一个小孩在不停的捡起一条一条的鱼往海里扔,有人问:这么多的鱼,谁在乎啊?小孩一刻不停的边捡边说:这条鱼在乎,这条鱼在乎。市面上多一张真相币的流通,人们就多一些了解真相的机会,多一些人知道“法轮大法好”和“三退保平安”的珍言福音。

在收集和制作真相币方面,同修已有很多的交流,写出来,只作补充吧。同修还有其它更好的方式和做法,也希望交流出来,让真相币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物尽其用,让真相币的项目更好的遍地开花。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法国法会》
[2]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