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肉品加工厂逾千人感染 6500员工及眷属隔离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21日】

德国西北部一座大型肉品加工厂爆发中共病毒(COVID-19)群聚感染,厂内传出1000多名员工采检阳性之后,卫生当局20日要求加工厂6500名员工及其眷属全数隔离。

这座肉品加工厂位于古特斯洛(Gutersloh),由托尼斯集团(Toennies Group)经营。17日传出至少400名员工采检阳性,19日确诊案例共803人,20日又进一步攀升到1029人。

为控制疫情,当局已要求托尼斯集团暂停营运,北莱因-西发利亚邦(North Rhine-Westphalia)总理稍早警告,托尼斯加工厂确诊案例爆增之后,可能得重新封城。

托尼斯集团老板托尼斯(Clemens Toennies)20日召开记者会时表示,这场群聚感染事件对公司带来“存亡危机”,“作为企业主,我深感抱歉,我们造成这样的事件,必须负起全责”。

德国近来食品加工业者频传确诊案例。这些业者通常雇用移工,并让他们住在拥挤的公司宿舍中。

德国为预防爆发新一波疫情,至10月底前禁止举办多数大型活动,并要求民众在商店和公共运输系统内仍须维持社交距离规范并配戴口罩,不过预计暑假结束后,学校将恢复正常运作。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