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到神的蜕变需要彻底转变人的观念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24日】

最近修炼中体悟,如果不把修炼中人的思维、人的观念、人的习惯完全彻底地转变成神的思维形式,就不能彻底地从人蜕变成神。执着心也会在人的观念的作用下不断的从新产生出来,此起彼伏。意识到这一点,我下决心要把最根本的人的思维和人的观念、习惯给拧转过来。
 
我体悟从人要想转变成神,是一个非常艰难而痛苦的过程,这让我想到小的时候听说的狼孩的故事。
 
当人们发现狼孩的时候,并让她从新做人,把她从狼转变成人是一个艰难而复杂的过程。因为她已经是具有人型的狼,他们会像狼那样嚎叫,像狼那样吃生肉,用四肢行走,白天睡觉,晚上出来活动, 怕火、光和水;只知道饿了找吃的,吃饱了就睡。而从狼到人的蜕变,是经历了多少年的训练,让她重返人类社会,教她学习语言,像人类一样的吃饭,学习人类的直立行走,即使经过了如此漫长的训练当她想迅速地前往某个地方时仍然会变换成四肢步行。
 
这令我想到,我们要想成为神不也得经过一个艰苦的改变过程吗?把我们千百年在人中形成的各种人的思维观念,习性等等都得完全转变成神,只有真正的脱胎换骨的转变,才能最终成为神。师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开示:“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不能总是我给你们消业,而你们不真正在法上提高,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你们在对待我与大法的思考、认识、感激方式上都是常人的思维表现。然而我正是教你们跳出常人啊!从理性上真正认识大法。

  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于自己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

师父在《美国法会讲法》〈纽约法会讲法〉中还说:“大家知道,那个佛呀神呀是没有常人的情的,也没有常人的思维方法和常人对事物认识的那种概念。他完全是另外一种境界中的思维方法,人对事物的那种思想概念、观念他们都没有。”
 
我悟到我们对自己很多的思维方法都从来没有怀疑过那可能是错的,已经根深蒂固的形成了一种固有的思维。其实,有太多的观念和思维真的都是“人”才具有的啊。我思考这些人的观念中最突出,也是最难以让人得以提升的一个观念就是只想改变别人,不想改变自己。这种思维会让我们不去找自己,总是觉得自己有理,就不会真正的改变自己,从而难以提升层次,走出人。而要想彻底转变成神的思维,就必须经历不停的向内找,去掉执着心,师父才会把那些物质给我们拿掉,破掉我们那层人的壳,从而开启我们的智慧,逐渐走到这一步——形成神的思维方式。
 
还有很多人的观念比如根深蒂固的对病形成的观念,或吃什么补什么,吃凉的肚子疼等等等等。而这种观念不去除,拖延久了,恐怕就是一个无法逾越的严重病业关。
 
另外,如果抱着人的观念,你也就不会神起来,就会阻碍神通的运用和发挥。比如有的学员认为只要一出去摄像头就一定会给自己录像,从而不敢出门讲真相,或者讲真相就会被抓等等。我们如果不把自己当人,完全是一个神的思维的话,摄像头对神会起作用吗?!电棍、酷刑又奈何得了神吗?!
 
转变了人的观念,我感到修炼变得如此简单。遇到事情,我直接就分辨是人念还是神念就可以了。不是神念就立即给那个观念彻底铲除,解体掉。在它企图用以往的“人”的惯性思维想下去,继续执着下去之前,直接就把它给消灭掉了。人看狼孩觉得她怎么有那样顽固的狼的思维呢,恐怕神也是如此看我们吧。所以,当我又抱着那个人理去思考的时候,我就会想这就和狼孩抱着她的想法是一样的啊。从而很快就能分辨出来到底是人念还是神念了。我悟到不想改变常人的观念就是在维护你做“人”的一切,就是说你并不想真正的成为一个神。
 
师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说:“我要告诉你们的不是这件事的本身对与错,而是要指出,通过这样的事情暴露出一些人,从根本上还没有改变常人的观念,还在用人那种人维护人的观念认识问题。”师父还说: “修炼是严肃的,差距拉开的越来越大了,修炼中加上任何人的东西都是极其危险的。其实能做一个好人也可以,只是你们要清楚,路是你们自己选择的。”
 
我悟到,是时候该彻底和人决裂的时候了,抱着这个人念长期不放的话,就无法提高层次,更无法成为一个真正的神啊!
 
当我悟到这些并在努力做到的时候,师父就赐给我一把神斧,正以它力可劈山之势,铲除那些本来就不属于我的,挡在我走向神路上的所有人的观念、思维、人心!
 
以上是个人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