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师父时时处处都在身边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2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走入修炼已经有二十二年多了,二十二年的时间,慈悲伟大的师父把我从一个体弱多病的人,变成了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把我从一个自私的人变成了一个学会懂得为他人考虑和遇到问题向内找的人!二十二年里,我无数次的体会到了大法的超常,无数次的体会到了师父时时处处都在身边保护着我,也无数次的体会到了师父的伟大和慈悲!今天仅在两个问题上交流我的修炼体会。

在媒体工作中的体会

二零一九年九月我开始加入希望之声生活中心美食版的工作。我对美食知之甚少,充其量也不过就是个美食爱好者,但对版面怎么做根本心里没底,所以刚刚开始的时候感到压力很大,尤其看到我发表的食谱,点击量才几十,心里更是迷茫。因为花了那么大的精力和时间做的事情,看的人很少。况且,美食也不能直接救人,感觉还不如做一些其它的讲真相项目可以直接救人,因此一度有了想退出的想法。并且这种想法每天都在脑子里不停的往出返,但自己知道不对,哪有大法弟子碰到困难的时候去逃避的呢?我们的几大媒体,都是从开始那么困难的情况下,那么多的大法弟子克服了无法想象的困难,依然在坚守着,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成绩。很多大法弟子所做的事情,都是前人没有做过的,需要走出自己的路来。再说哪有一个神会说:这样的事情我做不了,那还是神了吗?神不是无所不能的吗?

但究竟什么样的菜谱人们感兴趣,我开始去国内一些点击量很高的烹饪网站,看他们都出了什么,虽然找到了一些,修改后也发表了,但还是反响平平。仅仅是几个菜谱点击率低也就罢了,更让我头疼的是厨房烹饪小窍门这个子栏目每期都写什么?通常都到了该出节目的时候了,可我连写什么都不知道呢。

一次我正在整理一个菜谱,厨师在演示如何做菜的过程中,还讲了一些烹饪的技巧。根据这个点,我马上写了一篇,结果反响还不错,点击量一下就上到了一千多,一千的点击量对一个媒体来说太少了,但对我来说,我觉的师父是在鼓励我。再后来,每次在我整理菜谱的过程中,每个厨师都会介绍一些烹饪中的技巧和窍门,这使得我原来最担心不知道该写什么的这个子栏目,一下子变的容易了很多。并且,这种题材还源源不断,我真真切切的感到这是师父在帮我!

美食板块并不能够直接起到救人的作用,尽管我在一些菜谱中也加入了一些饮食文化的背景,希望通过小小的菜谱来引导人类走回到传统文化的路上去。但困扰我的下一个问题是如何逐渐的打开局面,让更多的人通过看我的美食节目,来访问我们的网站,了解真相并得救。那要是用数字来显示的话就是点击量。但什么样的菜谱更吸引人我心里还是没底,也不知道。

文章的点击量是否高牵扯的因素很多,比如文章的题目,内容,实用性等等。刚开始为了使题目更吸引人我经常是花很多时间,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一个吸引人的题目来,有时一个题目要想半天的时间,或者发表后又反复的修改。直到现在才刚刚开始摸索到一点点的规律。

我后来又学会了在脸书上加入一些美食小组,这使得我有机会去这些地方去推广我的菜谱,现在已经慢慢的开始积累了一点人气。每天清晨,当我打开我的脸书的时候,都能看到几十人在我的菜谱下面点赞或分享,也有人留言,我知道这些都是师父在帮我和鼓励我,把有缘人带到我们的网站上来。随着逐渐的推广,菜谱的人气开始上升,我于是给自己设定了下一个目标,那就是如何使我的每篇菜谱都达到超过五百的点击量。

就在我决定为我的这个目标努力的时候,我用来做推广的两个脸书账号突然被封了。虽然以前也被封过两次,但没过几天又给解封了。但这次一封就是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并且连我的另外一个脸书账号索性就给取消了。这等于是捆住了我的手脚,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很生气。因为这会大大的影响到我的点击量的。我该怎么办?

我一边再次从新建立新的账号,但也不得不停下来向内找,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我首先看到我被这件事情带动的很厉害。我的两个脸书账号被封后,那几天,我的情绪非常低落,这种低落的情绪导致我的身体感觉很累,什么都不想做。这件事发生后,我意识到我首先没有做到师父说的不动心。另外,我也意识到我太依赖常人的手段了,没有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是有神通的。我还看到了我的很强的欢喜心,点击量高就高兴,点击量低就不开心。我的情绪每天都随着点击量被带动的七上八下的。最重要的一点是通过脸书被封师父让我看到了我的私,我高兴是因为点击量高而高兴,而不是想着有多少众生通过访问我们的网站而得救高兴。这是一颗隐藏很深的私心。意识到以后再有因为点击量高而高兴的时候,我就开始去纠正这个想法。以前我在脸书上去寻找一些美食组去加入的时候,我都是选择人数多的,因为这会帮助提高我的点击量。而现在人数少的即使只有几百人我也申请加入,因为那几百人对应的是无量的众生。

通过这件事,我还意识到以前我出菜谱的时候,都是选择我喜欢什么,我认为哪个好我就出哪个,而不是读者想要什么,他们想吃什么。当我彻底的转变了我的这个观念,总是想着读者需要什么的时候,我的点击量也开始有了突破。

一天我与丈夫散步的时候,我说我怎么样才能使我的点击量上去呢?他说:“你的心性提高了,你的点击量就上去了。”我知道这是师父在利用他的嘴在点化我呢。

虽然美食板块的点击量开始有了好转,并且在选择食谱上我也开始积累了一点点经验。但我知道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需要继续提高我的心性,才能使我的板块有更加令人满意的效果。

当前中共病毒的出现,使得媒体救人就显得更加的迫切。如何通过我的美食板块将更多的人带到我们的媒体来看真相是我努力的目标。这就需要我在修炼上也要有一个很大的突破。能够更多的站在常人的角度去思考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只有这样救人的路才能越走越宽。

过亲情关

二零一八年三月,我八十四岁的父亲突然被诊断出患有晚期癌症,医生下了死亡通知,只能活三至六个月。我听了以后有点接受不了,平时父亲的身体一直都不错,再加上有母亲的细心照料,我一直觉的我会有机会在正法结束之后见到父母,当然,现在意识到这也是人心。

我家中只有一个弟弟,由于弟弟被过份的溺爱,他没有处理问题的经验。在父亲生病前,家里的一切大小事情都是父亲亲自处理,尽管他已经八十四岁高龄。母亲也由于年事已高,不知如何应对。那时家里都乱套了。

那时母亲和弟弟每天都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可以回国,父亲也希望着我回去替他买一块墓地,并在他死后为他安葬。父亲一生坚强,做人耿直,从不弯腰,就是在文革那样艰难的时期,自己的孩子都无人照料的情况下,也没有向邪党低过头。就在我因修炼被非法关押期间,一次父亲去劳教所看我,我告诉了他联合国派人来劳教所看我的事情,但我并没有告诉他们太多劳教所是如何迫害学员的事情。父亲听后说:“你为什么不说呢?就是打死都值了,一定要给他们曝光,让全世界都知道!”父亲是一个常人,却能说出这样的话,然而此时他却在乞求我,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心碎。

我是一个情很重的人,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感到了巨大的压力。这种巨大的压力导致我的后背剧痛。由于放不下亲情,我开始思考从哪个渠道回国和回国后可能面临的各种情况。我周围的常人朋友也替我出主意,总之能想到的办法都想到了。但我最担心的还是如果回国被抓,会对我当时参与的一个很重要的媒体项目的工作产生影响。

我在二零零五年的时候由于中共迫害被非法劳教两年,出国后我一直在西方社会的主流媒体和电视上大量的揭露中共对于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并因此而受到中国使馆和国内公安的关注,我的电脑也由于在西方媒体揭露迫害被攻击过好几次,同时受到电话恐吓。我知道我在他们的黑名单上。

一方面是做子女的责任和孝道,另一方面是大法的重要项目,我那时感到这个关很难过。那段时间,由于我的这种巨大的担忧,我经常是在夜间突然惊醒,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但我明白这是我还没有去掉的执着,我必须得放。但此时人的力量是根本顶不住的。醒了之后,我就开始一遍一遍的背师父的法:“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1]“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1]“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1]

我那段时间只要心里感到难受,我就背师父的这段法。就在我处于最艰难的时候,神韵在英国的另外一个城市上演最后一场,我就到那里看神韵。但此次看神韵,让我与以往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从第一个节目开始我就不停的流泪,当马车从天上下来的时候,我突然有了一种神圣和使命感,我意识到我的生命已经不属于某个人或某个家庭了,我的生命已经属于大法,属于宇宙了。

算起来我看神韵已经有十多年了,但那次看神韵和以往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此时的神圣使命!就在演员谢幕并说再见的时候,我已经很难控制自己了,几乎要失声痛哭。散场后,我还在不停的哭,我突然意识到我后背的剧痛没有了,我知道是师父替我承受了。以前遇到磨难的时候总是认为是自己在闯关,其实是师父看到了我有想修好的愿望,师父把这种物质给拿掉了,因此才能过了这个关。

也就是在这次看完神韵演出后,我决定不回国,尽管这个决定对于我的父母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应该首先对法负责,对自己的修炼负责,对宇宙中的无量众生负责!

以前我总是盼着正法能够早点结束,希望能够回国与家人团聚。但自从我做出不回国的决定后,我的这个想法后来就很少再出现了。

中共病毒目前还在肆虐全球,正法一天不结束,这一天对众生就是希望,这一天也是我修好自己的机会。我所能够做的就是抓紧实修自己,尽快使自己达到法的标准,这样才能够救更多的人。无愧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二零二零年希望之声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