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放下生死的一点认识

中国大陆 复一新


【正见网2020年06月30日】

对于放下生死这个问题,经常同修们交流。可是此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认识,就此问题:谈一下自己的一点看法,不符合法的地方,望同修们指正。

师父在讲法中说,“人最难过的一关,修炼必须走出去的那一关,就是放下生死。当然不一定每个人都要在生死面前考验你,但也不绝对排除。每个人面对他自己的最大难关与最大执著能否放下,其实都是在考验人能不能走出这一步。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可是,我们在实修当中对师父的法,究竟做到百分之百的相信了吗?在关难面前真能做到放下生死了吗?如果我们真能做到放下生死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同修被旧势力迫害失去肉身。

我身边最近几年,有十多个同修失去肉身离世。从同修身上,我看到了修炼的严肃。同修的离世原因从表面上看各有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当病业假象到来的时候,开始正念还很强,否定它,不承认是“病”。当时间一长,心里就不稳了。生出来各种执着心,特别有的同修认为师父不管他了,将自己最后放到常人中去了。开始使用常人的方法,有的去了医院,用常人的一套医治,那时候忘记自己是个大法弟子了,更忘记了师父说的话了,常人怎么能治了我们修炼人的病呢?所以,最后导致被旧势力拖走肉身离世。

还有的同修,坚持不上医院,但就是心里不稳。使用人的方法对待“病业”假象。例如:表现出常人的糖尿病假象,就不敢吃甜东西了,吃一些常人糖尿病人吃的东西。这不还是承认它了吗?还是按照常人的病来对待了,这样就是不上医院,“病业”假象怎么能没了呢?如果我们明知道“病业”是假的,为什么还当成是真的呢?这不还是对法的信不信的问题吗?

还有的同修,出现病业假象,既不上医院也不使用常人的方法对待。可就是不精進了,学法、炼功、发正念、救人的事都懈怠了。最后还生出了怨恨心。恨同修们没有帮他多发正念,甚至怨恨大法不灵了,师父不管他了等等。这时的同修已经落到常人那个层次上了。常人怎么能有什么奇迹发生呢?

还有的同修,片面理解法,特别对师父放下生死的法,她误认为就是不怕死了,所以一旦出现“病业”假象,就真的不怕死了。我身边有一个这样的同修,当过不去关的时候,她几次自杀(师父都给化解了)。跟她交流:同修还认为自己修得好,不怕死了。可就是忘记自己是个修炼人了,修炼人不能杀生,同修认为自杀不算杀生。这样的同修还是学法出了问题,师父说,“自杀是不对的。”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同修在魔难中可能忘了。这样的放下生死,怎么能是真的放下生死呢?

其实,放下生死。可不是指的只放下死,生也得放啊。不管我们面临生也好,死也罢。我们都必须用修炼人的标准来衡量,生为了大法而生,死也必须在大法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真能坦然放下,那才是觉悟了的人的行为,真正的神就是宇宙的保卫者,是为了宇宙能献身的人。可绝不是为了自己的什么东西而生而死的。我们有慈悲的师父管,根本就不需要自己安排生死问题了。

其实,放下生死,说简单很简单。我认为只要把一切交给师父。自己只管做好师父让我们做好的三件事,遇到问题根本不需要自己千思万想的,就做三件事,其它的什么也别想,一切假象在我们自己做好三件事的过程中,就会不翼而飞了。

此问题考虑了很长时间,真的想让那些还处于“病业”关中的同修能够从法中悟出来,赶快闯过来。希望更多的同修,在这方面多交流,帮帮还处在难中的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