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蓝火球点亮澳大利亚夜空

萧路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18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020年6月15日,一个奇怪的的蓝色火球划过天空,在西澳大利亚地区都可以看见。

蓝色火球在当地时间凌晨1点被看到。据报导甚至在偏远的皮尔巴拉(Pilbara)地区以及澳大利亚的北部和南部地区都有目击者。

许多目击者拍摄到了火球划过天空。起初,它看起来是橙色或黄色,后面有一条短尾巴。几秒钟后,大部分火球都变成蓝绿色。

科学家们不太确定到底是什么物体在大气中燃烧造成的火球。一些天文爱好者推测,该物体可能是最近的火箭发射的碎片。

但是,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的研究员Renae Sayers否定了这种观点。儅太空垃圾进入大气层时,“我们应该看到类似火花的效果。这是由于有东西燃烧的缘故。”

这次发现的火球在天空中平稳滑行,这使得它更有可能是自然形成的物体。蓝色光表示铁含量高。许多陨石,比如穿越地球大气层的太空岩石,都富含铁。

Sayers说,火球看上去与2017年在澳大利亚见到的另一颗壮观的流星相似。2017年发现的火球在天上飞过,但并没有撞到地面或在大气层中燃尽,而是反弹回了太空。这次的火球可能是类似的情况。

流星明亮到足以被认为是火球的现像很少见。但是,太空中的石块掉入地球很常见,根据美国航天局(NASA)的数据,每天大约有48.5吨的流星物质掉入地球。大多数太空石块在进入地球大气层时会完全分解或变成鹅卵石大小。偶尔,流星会造成剧烈影响:2013年2月,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流星进入俄罗斯上空,并爆发了自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以来最大的太空爆炸。爆炸炸毁了六个不同城市的建筑物的窗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