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本身不是“修炼”

中国大陆 重生


【正见网2020年06月28日】

昨天中午,吃完饭,给师父上香:我说师父我得出去救人了,请师父加持弟子。然后,我带了三十几份真相材料,认认真真的发放,做到让真相材料都能达到救人的目地为目地。一个多小时,我顺利发放完了。

今天晨炼,出现了与过去不同的炼功状态,炼完第五套一个小时静功,接下来发了半个小时的正念,我的腿很轻松。这是过去没有过的。

我马上想到:可能这是我昨天发救人材料时,改变了带着发多发少为目地的发放方法。只为救度众生,没有为己的任何目地,师父在鼓励我。

今天上午,学习师父的《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时,当读到: “你做的事情本身不是修炼。你开的公司也好,你大法的项目也好,你做什么也好,这个本身不是修炼;但是你做事的态度,如何对待这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用大法弟子修炼人的标准对待它、把它处理好,这是修炼!” 师父还说:“人在无明中修炼,也不知道自己修炼的对不对,就得这样做下去,最后圆满了。”我真是恍然大悟。

修炼二十多年里,自己一直认为自己修炼的还不错。我把做大法的事的本身当成了修炼,与师父说的做事本身不是修炼恰恰相反。

过去不管写交流体会也好,或者与同修们交流也好,说的都是自己:发了多少真相材料、贴了多少真相粘帖、打印了多少真相材料、真相币等等,共劝退了多少世人三退。每次说到自己做的这些证实法的事情,还都是沾沾自喜,总认为自己做大法的事情做得如何好。有时还出现看不上那些有怕心不敢做大法事的同修。

可是自己有时反省自己时,也总感到自己修炼路上,好像有什么阻挡,总觉得提高的不快,特别是在心性提高方面不是很快,当然自己的修炼状态就会出现时好时坏不很平稳。各方面改观也不太大。有一些执着心反反复复的生出来,却找不到根本原因何在。

今天,师父的讲法打开了我的迷茫。修炼了二十多年了,今天师父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可是自己为什么还是做不好呢?现在我认识到:还是没有真正学好师父的法,没有真正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修炼。错把做事当修炼,把心重点用在了做事上,没有把在做事过程中修去人心当成主要的。所以长期以来,做了一大堆事,自己的执着心还是去的很慢,当然提高的也就很慢。说到家就是自己不会修炼,不懂大法修炼的特殊,在当今末世道德低下的情况下,修的就会力不从心。

认识到此,自己感到太让师父失望了,我得到了这么好的大法,我有这么好的师父,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

悔恨没用,我必须从现在开始,认真对待自己的修炼,修心去执,更加精进,在做好三件事中修好自己,真正从心性上提高自己,修成一个超常的人。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正之处望同修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