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轮功学员担忧国安法或威胁宗教自由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15日】

在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举行的一次闭门线上圆桌会议上,香港法轮功学员表示,担忧《国安法》实施后他们的个人安全和基本权利。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性命双修修炼功法,1999年7月在中国大陆被禁止,并遭严重打压。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表示,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监狱、洗脑中心和劳教所。

但是,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香港,可以自由修炼法轮功。

尽管香港在1997年回归中国,香港依然拥有大陆所没有的自由,包括宗教信仰自由。

但是,中共的橡皮图章立法机构最近通过了香港《国安法》,该法例将对“颠覆国家”、“分裂”、“外国干预”等相关活动予以惩罚。人权组织担忧,该法例将允许北京打压异议人士。

与许多异议人士、活动人士和宗教少数群体一样,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曾被判以“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

在6月9日举行的圆桌会议上,香港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Ingrid Wu表示,担忧一旦《国安法》生效,北京对法轮功的迫害将延伸到香港。

该圆桌会议在美国国务院发布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的前夕举行。

“我们担心(香港)法轮功学员会受到大陆学员同样的对待。”她在一个电话采访中说,“在香港不能在自由地信仰法轮功,并可能被随时抓捕。”她表示,镇压也可能扩大到香港的其它宗教信仰团体。

Ingrid Wu表示,自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北京“直接或间接地”干涉了香港法轮功学员的活动。

例如, 在政府场所举行活动的申请被持续拒绝,自2013年来,法轮功学员在举行反对中共迫害的公开活动时,受到亲北京组织的持续骚扰。

最近一次发生在去年9月,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廖秋兰(Liu Qiulan)遭到据信与中共有联系的人士的殴打,廖当时正离开当地警署为即将到来的法轮功游行作细节安排。

Ingrid Wu在圆桌会议上说,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担忧,《安全法》实施后,他们的和平集会和抗议的权利将被进一步剥夺,因为“揭露中共罪行的活动也可以被(中共)视为‘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 ”她告诉英文大纪元。

她表示,担忧香港本地的法轮功学员可能面临酷刑或被强摘器官,就像大陆法轮功学员那样。

2000年代以来,中共一直在强摘良心犯器官,包括法轮功学员,以供给其器官移植业。

位于伦敦的英国独立人民法庭在今年3月发布的报告中得出结论:(中共)国家批准的(强摘器官)的做法依然继续,尽管其声称将停止摘取死刑犯器官,并在2015年完全依赖新的(器官)自愿捐赠系统。

Ingrid Wu敦促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发表声明,“以解决对香港宗教自由的威胁问题” ,并呼吁美国政府更广泛的帮助确保香港人享有宗教信仰和集会的权利。

作为对北京提议香港《 国安法》的回应,川普(特朗普)总统在5月下旬表示,美国将对侵蚀香港自治的香港官员和中共官员,采取制裁措施,并根据美国法律撤销这个城市的特殊贸易地位。

北京尚未正式回应川普的宣布,但表示有意在香港实施这一法律。

Ingrid Wu 说,尽管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香港法轮功学员仍将继续提高人们对中共迫害以及其(中共)“意识形态对人类的威胁”的认识。

“我们将继续向更多人介绍中共的可怕罪行,法轮功是什么以及中共政权为何迫害法轮功。”

她说, “我们只有坚持,其暴政才会(被曝光)和被所有人拒绝。”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