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现本土病例 两周内未离京 传染途径不明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12日】

北京市本周四对外通报了一个中共肺炎(COVID-19)的本土确诊病例,令北京市连续55日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的记录破功,引起外界对北京可能重新出现群聚感染风险的关注。

据陆媒报导,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里一场有关中共肺炎疫情的新闻发布会。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缪剑虹在发布会上通报了该区发现的一宗确诊病例情况。

据通报,日前被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的患者是一名52岁的唐姓男子,家住西城区月坛街道西便门东大街。该男子确认在最近的两周内,从未离开北京,也没有与任何外来人员密切接触。

6月10日下午,该男子因出现畏寒、乏力和间断发热等症状而前往其居住地的辖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自述没有出现咳嗽、咽痛或胸闷症状,而且近2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但经核酸检测呈现阳性,经专家诊断后确认他感染了中共病毒。

目前,这名患者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其家庭中有2名密切接触者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也被要求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由于该患者的感染途径至今未能确认,这个病例的出现引起了外界重新关注北京市可能再次可出现群聚感染的潜在风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