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 差之千里

中国大陆 重生


【正见网2020年06月17日】

师父讲法中讲到:“修炼哪,人和神之间就那一念之差。”(《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是啊!就这一念之差,可是差之千里啊。

我们修炼人,在修炼过程中,思想中动的是哪一念,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事情。对此问题,谈一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在对法的认识上,如果我们一直用人的想法对待法,就会将大法摆在常人位置上,那就只能得到点常人的福报而已。不会使自己修炼到更高层次上去。这也是我们有很多修炼二十多年了,一些老大法弟子提高不上去的真正原因所在。

如果学法时,带着常人的一些人的观念学法,那只能看到大法叫人怎么做个好人的理,看不到高层次大法的内涵,也就不能使大法指导自己往高层次上修炼,只能长期在低层次上徘徊不前,自然也修不上去;如果我们不带人的任何观念,能够静下心来,像一个修炼人那样去学法。大法的内涵就会展现给我们,就会看到大法的内涵,就像师父讲法中告诉我们的:“真学真修才能看到高层的理”(《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自然也就知道自己修炼路怎样做好修炼人该做好的三件事,也就能跟上师父正法的步伐,也就不会受到旧势力的干扰,修炼路上也就不会出现那么多的磕磕绊绊阻挡我们回家的障碍。

如果在做大法的事情的时候,如果不带有人的想法去做,那么就不会遭到旧势力利用人间的坏人对我们进行迫害;可是我们做大法那么神圣的事情的时候,经常带着人念去做,譬如:发真相材料时,不能把自己当成一个修炼人,带着一颗怕心,求名的心,不发怕自己圆满不了,怕自己没有威德,把这么神圣的事,当成了常人的事在做,旧势力可看得一清二楚,就会进行干扰破坏,或者利用人间坏人绑架救人的大法弟子。

在对待人与人之间的矛盾问题上,修炼人会遇到问题向内找,找自己的问题,修好自己,在法上提高上来,将发生的矛盾正确处理好。而如果向外看,找别人的问题,不按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就会将矛盾激化,旧势力就会将矛盾扩大化,从中毁掉没修好的大法弟子。

对待“病业”问题上,修炼人会认为是师父给消业。马上静下心来向内找自己的不足和人心,发正念消掉这些人心和不足,在心性上提高上来,那么,“病业”假象马上会遁无踪影。如果带有人心的修炼人,看到假象后,会心里不稳,怀疑自己是不是来病了,或者是怀疑师父,是不是不管自己了,有时在不修炼的家人劝导下进了医院,当成常人的病开始治疗了。那结果当然可想而知。

在对待炼功问题上,修炼人会把炼功看成是自己修炼的一部分,每天坚持晨炼。当然身体会一直健健康康,并且会出现越来越年轻,真正能起到证实大法的神奇,世人从修炼人身上能看到大法的神奇。可是带着常人的心对待炼功,那就会把炼功当成是保证自己身体健康的东西,不炼功害怕自己身体不健康。所以,带着一个祛病健身的目的而炼,当然也不会达到应有的好的效果。

在对待别人的错误上,修炼人会抱着一颗善良的心对待,当别人对自己不好的时候,会按照师父讲的法要求自己,不和别人一样对待矛盾。抱着一颗慈悲的心对待矛盾。在自己受到委屈的时候,还能为对方考虑。譬如:当警察绑架大法弟子时,大法弟子还能为警察着想。给他们讲真相,告诉他们大法的美好,劝他们三退保平安。很多大法弟子的慈悲,马上会把邪恶的迫害解体,警察会马上放大法弟子回家。可是如果带着人心看待别人的错误,就会将事情推向反面。当别人对自己不好的时候,带着人心就会只看到对方的不好,自私的心理马上占据上风,当别人骂自己的时候,不是真心做到修炼人应该做到骂不还口,而是用人心想问题:首先想到的是,骂吧!给我德,骂得越多,给我的德越多,我占大便宜了。当警察绑架同修时,首先想到的是:警察行恶了,要遭报应了。想法完全不像修炼人,完全是恶的。那旧势力可看得一清二楚,就会加重对大法弟子的迫害。所以,同样绑架的事情发生,在不同的大法弟子身上,却会出现两个完全不同的结果。一个结果可能是同修马上就回家了;而另一个结果可能会被邪恶诬判几年刑的。

如此种种,太多太多的不一样了。真的是一念之差,差之千里啊!

个人的一点想法,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