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回大法修炼 精進实修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14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走回大法修炼的一念

我退伍后,因为各种现实的压力,以及自己修炼的不扎实,渐渐的远离了大法,在败坏的社会环境中浑浑噩噩的过了三个年头,直到新经文《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出来。当得知这消息,心里有一念“我想学法,想学新经文”,但是每当想要去学时,各种人心和邪恶生命挡着我,就这样拖了两个多礼拜。可能是我心里一直有这个念头,师父安排了很久没联络的同修来联系我,说要办一个学法交流,要学新经文。当时也有点犹豫,但是一想到我想把新经文学完,就答应去参加了,也因为这样开始渐渐的回到大法的修炼中。

在一次背法时,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可能大家听到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谁看见了,都要帮他,无条件的帮他。佛家度人是不讲条件的,没有代价的,可以无条件的帮他,所以我们就可以为学员做很多事情。”这让我悟到师父每一次的新经文出来,可能都是为了让迷失在常人中的学员,能够升起“想要学法”的正念,这样师父才能够帮学员,真的很感谢师尊的慈悲,谢谢师父。

 去色欲心

在迷失的那段时间,积累了很多色欲的物质、不好的观念和习惯,时不时都会返出来干扰我。参与了神韵交响乐的推广,让我意识到要救众生,怎么能够这样的不纯净,使我下定决心去除色欲心。

刚开始只是加强了学法,但是还是反复的出现,坚持一段时间,就又有重新返出色欲的念头和行为,有一天听到明慧广播播出明慧文章汇编-修心断欲(10)---放下色欲 走出人(一)(二),认真的听完后,我认清了色欲是色魔,那不是自己,也重视起发正念清除空间场的色欲物质和色魔。

这段时间刚好有一位认识十几年的好朋友因为感情问题,患了自律神经失调、恐慌症、轻微忧郁症,需要有人能够陪她说话,带她出去走走,就找上我帮帮她,这对我无疑是一大考验,因为她是位很漂亮的女生。刚开始在帮她时,一直有各种色和欲的念头返出来,想要和她有比较亲密的接触等等,也想着说不定有机会发展进一步关系。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当然,难、矛盾来之前不会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你还修炼什么?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间出现,才能考验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够守住心性,这才能看的出来,所以矛盾来了不是偶然存在的。”

我悟到这件事的发生,是给我修炼的,不是让我求得人中的情,我开始重视起与她的互动,陪她说话,我就多讲一些大法的真相和修炼大法的美好,告诉她常念九字真言。在这过程中,每当有色欲的念头返出来,我就立即发正念清除,到现在已经不会被色欲带动,时常保持正念,纯净的心态,而她的那些症状,也在这过程中改善许多,真的让我体会到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只要遇到都一定是修炼的机会,当提高上去,事情就会变好,环境就会变的更好。

突破安逸心,坚持炼功

与这位朋友的几次的聊天中,她都提到想要去练瑜珈,但一直都没有去,当时并没有悟到这是让我教她五套功法的。直到有一次她问我说要怎么样冥想,我才惊觉,我要教她炼五套功法,我立马回答她,冥想我不懂,但是我可以教你法轮功的五套功法,有一套功法是打坐,比冥想更好,她当下就说好啊,但是过后又说再看看。这让我意识到,我平常很少炼功,都用各种忙的藉口,没有重视炼功,如果自己都没有重视炼功,没有好好炼功,要怎么去教众生学炼五套功法呢?从那一刻起,我每天一定会把时间抽出来炼功,午休不睡觉,就炼功,晚上也利用时间炼功,让我突破了安逸心。

这一次的提高心性,让我坚定了向她积极的洪法,并教她炼功。在一次的外出踏青时,到一个观景台休息,我就说我来炼功,你可以看一下,我就先炼了第一套功法。这时候干扰就出现了,一只蜜蜂就一直在这位朋友的身边飞来飞去,她很怕虫。我炼完之后,我就说要不然你也一起来炼功,我教你第三套功法,她也说好,但是这蜜蜂就一直在干扰她,让她一直躲避,我也帮忙赶蜜蜂。我就在心里求师父,她想学功,希望师父能帮我,蜜蜂就飞走了。我就教她第三套功法,我们就一起完整的炼了一次,炼完后,蜜蜂就又飞来了,我就继续向她展示五套功法,每一套都向她介绍,当介绍完了,蜜蜂就飞走了。

后来我想:蜜蜂的干扰,是考验她是不是坚定的想要学功,所以我就继续的展示功法,接着也和她分享我在法上的理解,一个人想要修炼,一定会有各种干扰,但是真的去修炼了,这些干扰师父都会帮忙,正神都会帮忙,也和她分享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谁看见了,都要帮他,无条件的帮他。”

她也感受到了,在炼功时,蜜蜂就不来了,一炼完功又来干扰她学炼功法。

这也让她感受到大法的神奇,大法的美好,虽然只教她炼了第三套功法,但也向她展示了五套功法,让她真心的了解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承接项目窗口

中共病毒的疫情,让打电话向大陆众生讲真相显得更重要,我也承担起彰化的电话组窗口,开始协助同修在电脑、手机上安装网路电话软件,协助同修突破打电话讲真相的困难。

刚开始组织了彰化电话组的学法交流,因为很多同修都是刚开始打电话,所以一开始就是抱着帮助同修破除怕心的心态,我也分享了当时自己突破怕心打电话的心得,但是这样的心态是站在个人修炼的基点上,打出去的电话把大部份的心放在讲稿上,放在如何讲的顺,讲的稳,而救众生的心反而是变为次要的,所以前两次在分组拨打时,都出现很大的干扰。

我也意识到这一点,开始和同修交流,希望在这个打电话的基地形成一个救人的场,渐渐的来参与的同修念头都摆正了,这里也真的形成一个救人的场,打出去的电话干扰少了,通话清楚了。在分组拨打时,同修接力讲真相,现场就帮一位众生三退,我悟到这是师父在鼓励大法弟子,感谢师父,感谢同修。

结语

这段时间一直在重复的背《转法轮》〈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在背法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什么是修炼如初,以及师父说的:“可能大家听到佛教中有这样一句话: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谁看见了,都要帮他,无条件的帮他。佛家度人是不讲条件的,没有代价的,可以无条件的帮他,所以我们就可以为学员做很多事情。”(《转法轮》)

我悟到在修炼的过程中,遇到任何事,想起自己是一个修炼人,就是佛性出来了,这时候师父就能帮,就会点悟法理给大法弟子,而只要能一直把自己当成一个修炼人,保持这样的佛性,就会一直能够精進,一直提高上去。

最后以这段法和同修共勉:

“那么真正修炼,对学员的心性要求也就要高了。我们坐在这里的人,是来学大法的,那么你就得把自己当作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坐在这里,你就得放弃执著心。你抱着各种有求的目地来学功、学大法,那你什么都学不到的。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二零二零年国际青少年大法弟子网络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