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我们的太阳出奇地平静

【正见新闻网2020年05月24日】

一份对近400个和太阳类似恒星的调查显示,我们的太阳相比之下是很平静的天体,爆发太阳风暴的概率比其它恒星小得多。这是巧合吗?还是有未知的力量在维持太阳的稳定?

科学家使用太空望远镜的数据,搜集了一批和太阳在质量、年龄和表面温度都类似的恒星,再对它们的金属成分、自转速度筛选,最后选出369颗几乎和太阳是孪生子的恒星,观察它们在四年内的活跃度,与太阳进行对比。

结果发现,我们的太阳“出奇地平静”。其它恒星的活跃度是太阳的5倍,经常出现象卡灵顿(Carrington)事件那样强度的太阳风暴。

太阳风暴是威胁现代文明的一项风险。1859年的太阳风暴,也称为卡灵顿事件,是在有历史纪录以来最强大的一次,产生的北极极光南至加勒比海都看得见,并导致大面积电报系统故障,电报机自发性着火等各种危险的问题。

如此强度的太阳风暴如果发生今天,对当今高度依赖电力系统的现代社会打击将更大。

这份研究表明,我们的太阳在现代人类文明时期,保持着不同寻常的平静。

这份研究近期发表在《科学》(Science)期刊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