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瘟疫损失9万亿 蓬佩奥:中共威胁远大于此

【正见新闻网2020年05月21日】

在周三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出,掩盖疫情并导致全球大流行是中国共产党的本性使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国自1949年起就被一个野蛮专制政权—— 共产政权所统治。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希望中国能变得像我们一样;但我们严重低估了北京从意识形态和政治上对自由国家的敌对(态势)。现在全世界都开始认识到了这一事实。”

蓬佩奥表示,中共的威胁远远大于由于其掩盖疫情所导致的这场流行大瘟疫。

中共在疫情初期掩盖真相、拒绝与国际社会合作抗疫,并对独立调查病毒来源的要求进行打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共对澳大利亚进行经济威胁,只因为一个简单的要求——调查病毒来源。那是不对的。”

美国预估此次疫情对全球的经济损失可达9万亿美元。民意调查显示不认同中国(中共政权)的美国人达到66%。彭培奥指这是中共的本性所致。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这完全是中共自己的选择,是它的本性使然。这个政权的本质自始至终没有改变。中共对武汉爆发肺炎的处理,让我们更认清共产中国。”

蓬佩奥批评中共施压世卫组织拒绝台湾参与世卫大会、分享成功抗疫经验。

对于蔡英文连任就职中华民国总统,蓬佩奥表示祝贺并称台湾是民主社会典范。

另外,蓬佩奥表示国务院对香港自由度的评估仍在进行,中共近期在香港的作为,让美国对其“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承诺保持高度关注。

川普总统近日提到考虑切断与中国的一切(经贸)关系,记者询问会如何做,蓬佩奥虽未直接回答,但表示川普总统对华政策的纲领已经非常清晰。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你们已经看到我们如何确保美国优先,保障我们对外政策的正确。我们不会依赖不可靠的国家。”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