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复生的奇人

乐风


【正见网2020年05月27日】

有人死后可以复生,记载的并不多。一个人知道自己会复生,一般都是有原因的,也可以理解为是有目的的。有的甚至是神仙转生,是有能力的。汉代就有一位这样的人,死后不仅复生了,还有神通。

汉代陈留县有个史姁,字威明。年少时,他曾经患过大病,临死时对母亲说:“我死后还会复生的。你们埋葬我之后,把一杆竹杖插在坟头上。如果竹杖断了,就把我挖出来。”

后来等到他死之后,家人按他的交代埋葬了他,在坟头上插上了竹杖。七天之后去看时,那竹杖果然断了。家人当即把他挖了出来,人已经活了。他走到井边清洗,与原来一模一样。

有一次,他乘邻家的船到下邳去卖锄头,却卖不动,说想回家。人们不相信他,说:“千里之遥,哪能说回去就回去的呢?”他答道:“我只需要一宿的时间就可以回来。要是不信,我可以给你捎信回去,再带信回来,以此为凭证。”果然,他只要一宿就回来了,还带来了回信。

(出《搜神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