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非灭亡 柳澥竟被任命为阴间的泰山主簿

平远


【正见网2020年05月26日】

大部分人都是怕死的,其实真实的情况未必和人想的一样。因为很多的好人有德行的人,死后或成为仙人也有成为阴间的官员的享福的。当然也不排除有到阴间受苦的。

柳澥到广州时,广州节度使孔戣待他很好,给了他一些钱财让他去求前程。于是柳澥和秀才严烛、曾黯三人一同乘船上路。船走到阳朔县南边六十里,三个人正在船里玩,柳澥突然从空中接了一件东西,看着象一张名帖,就急忙让船夫停船,穿戴整齐上了岸,向空中作拜说,“我柳澥今后有幸和各位一同共事了。现在我的任命虽然已经到了,但我还有一些私事要处理,请你们在前面等我”。同船的曾暗和严戣见此情形都非常恐惧,也模糊糊地看到了空中有什么。柳澥又回到船里,接着叹了半天气才对两位朋友说,我已被任命为阴间的泰山主簿,刚才接我的车马仆从已经到了,我和他们约好,等我到桂林后再去上任。”说完,就再也不说不笑,也没有生病。

阳朔离桂林船要走三天,经过五十个险滩,船夫要费很大的力气才能过去,然而这船却走了一天就到了阳朔。原来柳澥看见有两个穿紫衣的军官,手执锤,指挥着一百多个兵在水里推船。柳澥到了桂林,刚写完一封家书就死了。(出自《河东记》)

很多人不相信神,所以什么坏事都敢做。其实人不仅仅这一世,即使死后也有归宿,做坏事一定会得到应有的惩罚的。柳澥因为自己的德行,死后做了阴间的官,那么做坏事的人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