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行、五脏与五德的关系谈起

明古


【正见网2020年05月22日】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特别是阴阳五行学说中金、木、水、火、土这五行和人体五脏:心、肝、脾、肺、肾,以及仁、义、礼、智、信这五德是有对应关联的。先很简要的介绍一下这种对应。

五行之金对应五脏之肺,以及五德之义。金属可以发出美妙的声音,肺是人体中气体的交换中心,人的发声靠肺,所以人除了使用肺以供呼吸之外,还要利用肺活量发出公义、正义之声。“金”性坚硬刚烈,所以面对邪恶,正义之声应该果断且强有力。

五行之木对应五脏之肝,以及五德之仁。“木”有疏泄的功能,肝是人体的解毒中心,外来或体内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均要在肝脏中解毒,并排除体外,所以肝与木相对应。人与人之间出现问题了,要用仁善之心来对待,不能一味的用斗争来解决问题。

五行之水对应五脏之肾,以及五德之智。中医认为肾藏有先天之精气,又具有调节水液的功能,与水相对应。肾脏中的先天精气随着人体生长渐渐转为后天之精,维系生育功能,所以人在面对性欲时,一定要理智,不要被欲望所控制,不可乱性。

五行之火对应五脏之心,以及五德之礼。中医认为“心为君主之官,神明出焉”,也就是心主思维,修炼界认为元神有时的确是在心脏中,所以心有时真的在主思维功能,为什么与火相应?用一个《圣经》故事,或许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年轻的摩西逃离埃及后,在旷野成为牧羊人,某天他见一丛着火的荆棘没有被烧毁,而神又在火中显现,命令摩西带领以色列百姓出埃及,这就是出埃及的开始。西方故事里,神在火中显现,东方人讲元神在心,所以心与火相对应。“火”性光明,所以人的心地也要光明,“礼”的最初含义是人对神的礼敬,所以人心中要有神在,人就是应该信神,礼敬神,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是符合人体特征的。

五行之土对应五脏之脾,以及五德之信。“土”具有长养、化育的特性,所以中医认为脾脏与胃同受水谷,输布精微,为生命动力之源,故称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土”性宽厚,能包容,能承载,能负重,地上众生皆从土中生发出来,所以土乃五行中最基本也最珍贵的,所对应的五德之信,也是人最基本的品性。人对神的信仰是道德之源,人没有正信,人不信神,就会变的邪恶,人与人之间,不讲诚信,社会也将崩溃。为了人对神的正信,人与人的诚信,必要时要能承负外来的压力。

讲了这些对应关系,既然五脏与五德有关系,那么在德行上改善,就可以改善相应的五脏状况。现在人们最关心的健康问题大概就是肺炎瘟疫了。在五行、五德的角度看,这种瘟疫的出现就是因为人们在“义”上没有做好,被谎言蒙蔽,没有发出公义、正义之声。这是怎么回事,请听我从头说起。

当今传遍世界的法轮功,又名法轮大法,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高深大法,说白了就是佛法。法轮功于一九九二年在中国传出,不仅祛病健身有奇效,更以“真、善、忍”的心性要求,使修炼者不断归正思想与言行,迅速提高道德境界,在家庭、工作、生活、学习中时刻做一个真诚、善良、宽容的好人。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法轮功对个人,家庭,社会,民族和国家,乃至全人类都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因此学炼者越来越多。可是当时的中共却出于无神论的毒根及其衍生出来的一系列斗争、独裁、极权、霸道、谎言宣传等种种邪性,容不得好人多。因为中共本性邪恶,它需要的并不是好人,而是盲目、无脑、能被它轻易煽动的愚民和工具。于是中共在一九九九年开始迫害法轮功,中共动用了其掌握的所有宣传工具制造诋毁法轮功的谣言,这些谎言传播到全世界,无数人被谎言欺蒙,站到了中共一边;同时中共还用尽各种酷刑迫害坚定信仰的法轮功弟子,大量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后焚尸灭迹。

要知道法轮功绝非一般的气功,而是佛法,法轮功学员也都是佛弟子啊!中共是在迫害佛法,迫害佛弟子啊!中共发动迫害罪大无边!佛法被迫害这是最大的不公正,最大的不义。人们一旦脑子里装入了中共诋毁佛法的谎言,那么他在思想上就和这场罪恶是相通的,在思想上就是站在了中共这一边,就是中共罪行的支持者,而且言行上一定也是抵触佛法的,哪怕暂时不表现出来也是如此,因为行为是由思想所控制的。这种人最后会和中共一起遭受报应,那将是无比可悲的未来。为了救人,法轮功弟子们义不容辞的站了出来,慈悲的向人们传播法轮功真相,破除他们头脑中被中共灌输的谎言,他们的行为不仅是在捍卫佛法,还是在根本上救人于危难,这是最大的义举,最大的见义勇为,所以法轮功弟子们哪怕面对中共的邪恶迫害,依旧义无反顾的,为救度众生广传法轮功真相。

法轮功弟子们之所以劝人退出中共,也是同样救人的义举,因为中共持续迫害,毫不悔改,其罪大到了恶贯满盈都无法形容的地步,未来遭恶报时必定牵连其所有成员。然而许多人依旧被中共迷惑,把自己摆到了非正义的中共一边。在“义”上他们亏欠太多,所以上天便命瘟神降下这场肺炎瘟疫。因为罪恶的源头在中共,所以导致瘟疫的病毒最贴切的名字应该是“中共病毒”。

那么中共病毒所导致的瘟疫,应该如何预防与治疗?除了医疗方法外,从五德的层面讲,需要弥补自己亏欠的正义,发出正义的声音,用义来纠正自己的肺脏。最根本的办法就是:支持法轮大法,诚心念诵“法轮大法好”,因为这就是在为被中共迫害的佛法仗义直言,义言一出,瘟神就会收走病毒;另外唾弃中共,远离中共,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同样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因为唾弃迫害佛法的中共,本身就是义举,瘟神同样会收走病毒。在武汉许多人感染了病毒后,就是用念诵“法轮大法好”与退出中共的办法,很快就痊愈了,这些事例很多而且真实不虚。未来中共病毒还将再次爆发,请大家赶快退出中共,牢记“法轮大法好”,保平安,笑看中共的灭亡,喜迎没有中共的新中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