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孔子显灵护佑信徒

陈曦


【正见网2020年05月15日】

在中国有很多的寺庙和道观,主要是供奉佛教和道家的神,还有很多的其它庙,来供奉其它的神。其中包括孔庙,是供奉孔子的。贵州南部有个姓謇的军官,家紧挨着孔子庙,每顿饭都要先分出一些去庙里给孔子上供,长年不断。

咸通二年,异寇入侵。廉使检阅军队,想找一个带兵剿寇的将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姓謇的军官夜里忽然梦见一个人,看衣帽像一位王,对他说,“我是孔仲尼,你一直对我敬重关怀使我很感动,所以我要帮助你。你以后改名叫謇宗儒就会富贵了。”他梦醒后非常高兴。改名为宗儒并向主帅要求率兵平寇。主帅正为找不到将领为难,忽然听说宗儒主动请战,就派他带兵平寇。謇宗儒一战就击溃了贼寇,剩下的也纷纷逃窜。主帅为宗儒请功,朝廷就任命宗儒为朗州刺史。

全世界有很多不同的寺庙、道观和教堂呢,神就在那里保护相信他供奉他的人。同时信神也可以使人有约束而不敢随意做坏事,使得人类的道德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我们供奉的孔子,在人这里是人,其实也是神转世下来开创人类文化的。同时也在保护着自己开创的文化,保护信他的人。

原文:黔南军校姓謇者,不记其初名。性鲠直,贫而乐。所居邻宣父庙,家每食,必先荐之。如是累年。咸通二年,蛮寇侵境,廉使阅兵,择将未获。謇忽梦一人,冠服若王者,谓曰:“我则仲尼也。媿君每倾心于吾,吾当助若。乃更名宗儒,自此富贵矣。”既觉,喜而请行,兼请易名。是时人尽难之,忽闻宗儒请行,遂遣之。一战而大破蛮寇,余孽皆遁。黔帅表上其功,授朗州刺史。(出自《南楚新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