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同修之间的“互相帮助”

合力


【正见网2020年05月17日】

我九九年之前得法,得法后感觉同修比家人还亲,但是在二十多年的迫害中,由于经历了太多,在日渐成熟后,静下心来看问题,感觉那个“亲”也是一种情。仔细回味总结,发现同修在交往之中,有时不注意会偏离正轨,掺進了很多常人中的东西,变的不纯。

一、生活中的不必要接触

有的同修把生活和工作中的事情也搞到同修之间来了。如某昔日同修卖净水器,在和很多同修接触中也顺便推广自己的产品,同修之间出于信任,乐于购买。虽然该学员给同修安装不挣钱,只收成本,这一点在当今社会固然难得。但是,也不纯净。大法弟子之间就是三件事,如果不是同修一部大法,在社会上我们谁也不认识谁,我们既然是法缘,那就不应该把社会上事掺進来。后来该学员遭到迫害,从黑窝出来后放弃了修炼。

有的学员生活中的事,也热衷于找相关专业的同修给解决,比如家里安个门窗,家用电器坏了等等,觉得找同修做放心,收费低,甚至于免费。对利益的看重等执着心浪费了同修的时间,也失去了因此能救度世人的机会。大法弟子的时间和资金都属于大法资源,这样做属不属于在占用大法资源?

有的学员组织关系好的一些同修聚餐,本身有安全隐患不说,这里面牵扯的执着心也很多。

二、没意义的捐款

我自己有个打印机,一直在家里做点资料,本来我工资比较高,不缺钱,所以也没什么负担。但是,我遇见过几次“捐款”,有一位老阿姨同修,她家也是个资料点,她做的量很大,来往的同修很多,很多同修给她捐钱。有一次,她拿出两千元让我做资料用,我反复解释我自己收入不菲,不需要资助。怎奈她太热情,我这个人耳根子软,不好意思强硬拒绝,就收下了。结果后来破了几次财,才悟道不能要,就赶快给退了回去。另外一次,是帮某同修做了几本书,该同修自己干个体,挺有钱的,他非得塞给我三百元,我看他太热情,不好意思推脱,只好把他的“捐款”算在买机器里。直到后来师父梦中点悟,才后悔收这个钱,赶紧给退了回去。

还有一次,遇见某协调人,她说有同修捐给他六百元,她收入高,用不着,想给我,我拒绝。她又让我送给其他同修,结果我找了一圈,去了好几个同修家,人家都不缺钱,无奈我又抽空给退了回去。后来又有一次是三千元捐款,她让我用或者转赠其他同修做资料,我拒绝了。

对于这类事情,我觉得有必要探讨一下。其实家庭资料点花不了多少钱,现在很多地区同修都不差这点钱,当然可能有个别困难的地区,那就另论。如果某个同修想捐款的话,一定得沟通明白,看看有没有人需要,否则你做的这个事有什么意义呢?还不如多学点法,出去救几个人。

三、过多过频的协调

本地某同修甲在营救亲人同修的过程中,得到了几位热心同修的帮助,但是同修甲却因此遇到了一些麻烦,也产生了很多困惑。原因是这些同修把自己认为好的办法,包括从明慧文章中学到的一些经验,向同修甲“推广”。同修甲感觉心里乱糟糟的,她心里并不想那样去做,但还是在这些同修的“鼓励”下去做了一些事,由于不是发自内心的,所以遭受了一些损失。其中一位热心同修又去鼓励她增强正念,挽回损失,可是她自己做不到,于是该同修每天都去“劝”她,搞的她压力很大,大哭了几次,因为她感觉要做到同修要求的高度实在是太难了。而且该同修说起来没完,她撵才会走。

我遇见同修甲后,我建议甲不用有那些压力,我认为师父不会强为我们做自己没能力做的事,每个人得走自己的路,不能听别人的。同修甲和我沟通后感觉心情很放松、敞亮。和甲分开后,我感觉同修之间的帮助,也要掌握个度。每个同修都有自己的路,我们与其交流,或者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是应该的,但是过份的象老师教学生一样的“帮助”可能适得其反,而且也不宜过频过多。

四、越俎代庖,搞大资料点

前几年,我在某地农村遇见一位同修,他一直走的很稳,修炼上也很精進。后来得知他协调当地很多学员,给大家提供资料。我在他家里看到很多耗材,他每次做一种资料,不管是台历还是真相币,数量都很大。我当时提醒他为什么不遍地开花,为什么你还给外地的学员送资料?他理由很充足,说当地多数学员都没文化,他不做谁做?不过我看到他做的量太大,真为他捏一把汗。但是看到他很多年一直稳稳当当的,也就不好再反驳。后来,该同修被邪恶绑架,并重判。

我们很多大法弟子在越俎代庖,搞大资料点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在重复这一类的说辞。这类同修的付出精神令人敬佩,但是你被绑架后,周围的学员依靠谁?这样的问题明慧网的交流文章里提醒了不知多少次,我们却以各种“理由”掩盖着。在大陆的这种迫害形势下,遍地开花才是最好的做法。同修之间的互相帮助,不是大包大揽啊。

以上是我这些年看到的一些同修之间的问题,不说出来心里不踏实。有时读到明慧文章中的那些迫害案例,我常常在想,这类教训不知有多少次了。为什么十几年前的错误,到现在还会犯?二十年前迫害刚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说自己不成熟,没遇见过这样的事,可是二十年过去了,中共邪党的那些招法都领教过了,无意义的干扰与迫害为什么不能降到零?其实只要静心想一想,不好大喜功,不搞轰轰烈烈,平静低调,实实在在的去救人,不求数量,细水长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干扰就会很少很少。

我们都知道我们是来人世间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之间不要情,也不要那些不纯净的“帮助”,也不要扎堆聊天解闷。理性的做好自己,同时理性的去帮助别人,修好自己,在救人发挥实效,那样才不负来人间走一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