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畏惧被砍 青桐树不敢淌汗

归真


【正见网2020年05月14日】

长安兴善寺素和尚的庭院里有几棵青桐树,都是素和尚亲手栽的。唐宪宗元和年间,朝廷的卿相们常到院子里游玩。青桐树每到夏天就往外淌汗,淌出来的液体沾到人的衣服上就像油一样,很难洗掉,昭国郑相曾与丞郎几人来这里避暑,非常厌恶青桐树上的液体,便对素和尚说:“弟子给和尚把这几棵青桐树伐掉算了,伐一棵青桐我就给你栽一棵松树。”到天黑时,素和尚开玩笑对青桐树说:“我种了你二十多年了,你因流汗被人所厌恶。明年如果再这样,我一定把你当木柴烧。”从此之后,这几棵青桐树就不再淌汗了。

青桐树能够听懂人的话,是不是有些离奇。其实在今天的全世界已经做了很多的实验,足以证明植物是有思维的,可以听懂人的话甚至能够看到人、认识人。或许有一天,这种认知就会被大部分人认知的。

原文:
长安兴善寺素和尚院庭有青桐数株,皆素之手植。唐元和中,卿相多游此院。桐至夏有汗,污人衣如輠脂,不可浣。昭国郑相,尝与丞郎数人避暑,恶其汗,渭素曰:“弟子为和尚伐此桐,各植一松也。”及暮,素戏祝树曰:“我种汝二十余年,汝以汗为人所恶,来岁若复有汗,我必薪之。”自是无汗矣。(出自《酉阳杂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