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修炼的成熟

美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5月06日】

看到身边很多都是修炼十多年、甚至二十多年的老弟子,在他们身上发生的正念正行的事迹,很令人敬佩。在大法弟子网站上也常常读到,比如车祸、病业、意外事故等等,在师父的保护下,同修避过或正念闯过生死关的故事,有时候常常感叹倘若亲身经历,真不知道自身能否做到同修那样的需要巨大承受的正念正行。可以说这样的在魔难中正念闯关,也是大家最为熟悉与公认的修炼成熟的具体体现。这是修炼中一种常见的现象,就是往往当严重问题出现了,会促使当事者严肃的静下心来向内找,或者在闯过大关后,对自己在闯关过程中的正念正行以及各种超常感到欣慰,同时也加强了自己以及周围同修对法的坚定。确实是这样,当修炼人在魔难中的心性表现达到大法要求的标准时,师父法身就会帮助弟子闯过巨难。

但是,法在不同层次有不同的要求,对修炼人的修炼有素和修炼成熟这方面看,在修炼的后期,有没有在法上更進一步的认识呢?早期的修炼,肉身身体伴随着业力满身,魔难中过关消业,大家都是这样磕磕碰碰走过来的。在法中我们知道,大法修炼有一个特点就是在心性提高中可以消业,心性提高自然也就同化了法,就是说,在同化法的过程中生命就可以消业。这需要修炼者对法要有足够深的认识,早期的修炼很难达到这一点。旧势力也以帮助提高为借口安排了它们设计的没有尽头的种种魔难,这样的魔难都被安排到最后,很多是摧毁性的所谓考验。

那么在修炼后期,能否尽量不经历这些生死魔难考验,也能平稳的修上去?个人体悟一定有这样的路存在,尤其是走过了风风雨雨长期考验的老学员,大家对法的认识已经远远不是过去感性认识的状态了。个人体悟,在法上修,就能突破魔难考验消业的模式,对法有着超前一步的认识与体悟,就能超前一步的同化法,那种在法上的提高心性,就能使得业力消减,在后期也就能走出一条大道通天的平稳之路。

在这样的认识下,再重新审视魔难,常常就能感受到走过魔难以后,令人思考的修炼严肃性的另一面。这里说的魔难不是那些平时的心性摩擦与消业,而是欲拖走肉身的考验,比如接连的车祸,严重的工伤与家庭灾难意外,以及身体严重的病业等等,闯关又都是刻骨铭心的,会赢得周围的赞佩。当我们沉浸于这种闯关神迹的激励时,我们有没有警惕,或许在思维上已经落入了那种我们最熟悉的魔难中修炼的机制,并在无意中加强了这样的机制。可以说这样的正念正行,只是停留在一定层次上的念与行。虽然在巨大承受中很正,但在更高的法上看,也就是对于修炼的更成熟来看,也许就是一种无意之“求”了。因为当事人或许从来就没有想过这样的魔难根本上为什么要发生,以及根本上配不配发生。当事人往往更多表现出的是对师父护佑的感激,与那种过关后对过程中正念的回味与肯定,作为正念正行的神迹验证。就过关本身而言这没有错,但从法上对一位成熟的修炼者的要求看,或许就是有漏。没有从思维上跳出魔难怪圈,还是在旧势力设的魔难中修,严重的或许还把这些生死关作为修炼的资本津津乐道,旧势力会说这就是其本人变相同意,那样的所谓的生死考验魔难或许就没完没了了。 这是一名成熟的大法修炼人想要的最后阶段的修炼过程吗?显然不是。

说白了,这种极端的考验魔难,在后期若还是普遍和经常发生的话,就是旧势力在钻修炼人的空子了。大家想想,肉身在这样的严峻状态下,会极大的影响主意识,而大法度的是主元神,在关键时刻修炼人主意识一旦放松,那时师父法身自然就帮不到你,旧势力因素就会乘机拖走肉身,毁掉修炼机缘,这样的情况其实常常出现,又会成为另一类迷与考验。

那么,一个成熟的修炼者,能不能在平时,也就是在主意识最强的时候,通过各方面超前同化法,提前解体后面的所谓魔难考验。个人体悟应该是肯定的,因为你在法上早就超越了旧势力要考的小儿科,那无理的魔难能发生吗?显然就不会发生了。表现出来就是修炼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平稳与扎扎实实的实修。

当然,修炼的情况极其复杂,从来不出状况的也不一定就是修的好了,这里只是谈谈修炼后期,在法上如何摆脱那种在魔难中被动修炼的状态,交流一下个人的体悟,绝不是用来评判谁修炼的好与不好。

从法中我们知道,修炼不是那么简单的,说不想在魔难中修,魔难就不来了吗?显然不是,大法修炼也不是围绕魔难修。个人体悟正法时期的大法修炼者,最宝贵的就是能够得遇宇宙过去与未来都不曾有过的一次万古机缘,那就是生命可以几乎是零距离的认识宇宙根本大法并且可以直接的去同化这个法,履行救人的使命也是在同化法,最后有幸成为新宇宙的守护者。个人体悟,后期大法修炼人的修炼有素与成熟程度,在能否从根本上最大限度的同化法这点上也能充分体现出来。

早期修炼,对法认识不深刻,同化过程也就曲折多变,后期随着对法的认识深入,同化法的力度也就越来越大。对法的理解,对正法的理解,对修炼的理解,对天体宇宙的理解,对生命本质的理解等等等等,这些关乎我们能否彻底跳出人壳的思维本质上的认识,在学法的同时,伴随着体悟与实修,根本上改变着我们人的思维模式,思维基点以及对修炼的严肃性的认识。比如,不占大法资源哪怕是一分一厘都会严肃再严肃的对待;过去不经意的修炼小事现在成为了修炼中严肃的原则问题;敬师敬法绝不会随便乱放大法书籍,不是怕被人说而是发自内心的知道对法的尊敬;对生命与法的关系的深刻认识而涌出的巨大慈悲,使得你能理解包容周围发生的一切,不为之所迷;没有了寻求公平与合理的气愤,生命没有怨气,没有抱怨,只有对同修的理解,只有想最大限度同化法的渴望;体会到什么是万古不遇的机缘,什么是时间的真正含义等等。看似理论抽象,实际上是实实在在的,那种在法上巨大的超越与生命的同化,实际上就是主动的在修,主动在同化法,从而摆脱了常常被用生死关考验来提高的被动状态。这样的修炼人或许写不出什么可歌可泣的事迹,没有波澜起伏,却能在平稳平淡中在根本上一步步的改变着人的思维状态,走向了神。

本来大法弟子就是法和修炼人的圣缘,在修炼的后期,修炼人加大与法同化的力度,在法上修,就不会停留在某个层面,也会少受外来的干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