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一念失缘的王羽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见网2020年05月08日】

除了佛道两家之外,在民间还有很多修炼的法门。这种修炼的法门,也可以成仙得道。山东某地的一个村子里,就有一个这样的修炼法门,掌门人叫李文谦。

村子里有一个叫王羽的人,有修道之心。王羽每天到李文谦的家里,做农活打扫院子毫无怨言。李文谦被他的诚心所打动,准备收王羽为关门弟子。

王羽正式做了李文谦的弟子后,每天跟着李文谦诚心修道,从不敢有半点的懈怠。这样过了三年。李文谦准备将自己真正的能力传给王羽了。这时的王羽力大无比,自己可以搬起四五百斤的东西,砖头轻轻一掰就会断,头撞石板也不会痛。硬气功的功夫已经达到极点,他的师父开始传他内家功了。他的师父告诉他,这几天自己有事,没有非常紧急的事情不要打扰他,自己在家里练功即可。

一日,王羽练完功后,觉得手发抖,吃饭连筷子也拿不住。当时王羽也没有很在意,认为很快就可以过去了。第二天,手抖的更厉害了。这样一直到第十八天的时候,王羽的手几乎拿不住东西了,整个肩膀都痛的不能动,脚走路也不利索了。这时的王羽开始害怕了。

因为他的师父不让他去找他师父。王羽也不是太敢去找他师父。直到第十八天时,自己实在太怕了,就拉拉着腿斜着肩膀来找李文谦。一进门看见李文谦正站在院子里,见他来了,唉声叹气的说:“徒弟呀,你命中注定修不成呀!”

王羽见他的师父知道了,也明白是考验没有过去了,就跪下求他的师父:“师父,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李文谦说:“徒弟呀,咱的这个法门考验时间是十八天,过了今天你就修成了,只可惜……。”

王羽再三求师父,他的师父只是叹气无可奈何的摇头。因为这不是他的师父可以左右的事情了,是他的法门决定的了。从此王羽没有得道,只是留下了硬气功的东西,力气大干活快。

任何的修炼都会有考验存在,一旦产生怕心或产生不信任的心,马上就完。王羽还要一天就通过考验了,是不是非常的可惜。但是修炼是严肃的事情,过不去就是过不去,是没有人情可言的。可惜也没有办法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