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公开“月球完整地质图” 更曝背面绚丽模样

【正见新闻网2020年05月01日】

近日美国太空总署( NASA )和美国地质调查局( USGS )合作,首度绘制了有史以来最详细的月球地质图,更专业的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出月球表面所有的地理特征,模样曝光后,引起热议。

根据《 ScienceNews 》报导中指出, NASA 的科学家使用了 6 张阿波罗时代的区域地图的讯息,加上最近卫星月球任务的最新讯息,将新旧资料合并,制作出了这张新的“月球综合地质图”,科学家还对月球背面的岩石层进行了统一的描述,地质学家詹姆斯.斯金纳( James Skinner )指出,每种颜色都标识出分散的岩石或沉积物,包括火山口、盆地和古老的熔岩田,“深色土色的是代表月球上的高地,而红色和紫色则是更多的火山和熔岩流物质”。

而这张准确的“月球综合地质图”对月球探索有重要的意义。 USGS 的地质学家 Corey Fortezzo 认为,这张地图将月球上特定地点的探索,对接下来的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讯息,在未来这张新地图还可以揭露月球上拥有丰富资源的地区,更判断出哪里有可以让太空船安全降落的地方。

照片曝光后,网友们纷纷留言“这根本超炫丽”、“颜色多采多姿的月球欸”、“真的太专业、太酷了”、“原来月球不是白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