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带来好运 《一只翡翠镯》的启示

尚紫言


【正见网2020年05月01日】

中共肺炎导致的封闭模式还未解除,看看新闻,不断更新着染疫和死亡量,没有温度的数字还在增加;找找电影,发现与传染病有关的一些灾难片又热了起来。无论明星还是政要,不分皇室贵族亦或学者专家,他们中不少人也未能幸免于这场瘟疫之灾,生命的脆弱无常让人叹息无奈。

头脑中多了一个严肃的问号,突然开始了迟来的思考:天灾人祸猝不及防,是否真有平安渡过劫难的出路。确是迟了些,因为世界末日之说一度盛行时,很多人、甚至有的政府,可能早在2012年前就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近日观看了新世纪影视基地制作的短片《一只翡翠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bCHxFETvs),被深深吸引,心境大转。影片剧情环环相扣,人物个性鲜明,还有幽默讽刺的细节,生动趣味,同时又意味深长,内涵耐人寻味。不免联想现实,在当下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冲击全球的背景下,其中的故事如同一个缩影,贴切地折射出现实社会的种种境遇,小到个人,大到国家。

启示之一:灾祸之源

《一只翡翠镯》的主人公是移民海外、想投资发财的马姓夫妇,他们听信地产商的蛊惑抵押现有住房,投资上百万,哪知地产商卷了钱跑路,夫妇俩瞬间面临流落街头的惨境。而当电影中主人公在告别中共后,随即获得好运。

这个地产商到底是个什么人如此公开行骗?关键点之一就是这个地产商与中共前任党魁江派头目有交情,他也以此为资本说服顾客。另外他还与中共领馆官员关系密切,还提供中共在海外渗透的经费。其实马先生之前的善良邻居提醒过他们,这个地产商有中共背景,要多加小心,只是他们受到利益驱使,被蒙蔽了双眼。

反观现实,这次疫情中听信中共蛊惑的,都损失惨重,不仅破了大财,有些人甚至危及性命,很多国家元气大伤。认清中共、拒绝中共的地方,这次疫情中出奇地安全,感染和死亡人数极低,完全违反医学规律。

正应了大纪元特稿所述,本次瘟疫的病毒冲着共产党而来,为淘汰中共及其因素而来。比如欧洲诸国,越亲中共疫情越重,从支持“一带一路”的意大利,到接受华为5G的英国,再到受金钱利益诱惑与中共关系密切的西班牙,都蒙受了巨大损失。还有仍旧相信中共的国家,从病毒起源地并且医疗物资紧俏的大陆大量购买口罩和医疗用品,却查出成批产品质量不达标,各国家又纷纷要求退货退款,折本失财。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紧邻大陆的香港和台湾,拒绝中共的态度让两地民众免受重创,仅是微受波及。尤其反送中运动中全民抗共,遭到中共暴力镇压的香港,虽然人口极为稠密,截至4月28日的死亡人数也只有屈指可数的4例。

不免震惊,这部影片正是现实的写照,二者无疑都证实了一点:中共即是灾祸之源。亲近中共,引火上身;相信中共,血本无归。

启示之二:希望之源

《一只翡翠镯》最终喜剧收尾,故事中多处埋下伏笔。如主人公马太太有一个价值百万美元的传家玉镯,钱被卷走后,原本还寄希望于这个玉镯抵债,保住现有住房,镯子却突然不翼而飞。原来马太太对待家里的保母非常刻薄挑剔,被辞退的保母临走前为了出气,捉弄了一下马太太,把她的镯子藏了起来,让他们怎么也找不到。其实这也是马太太自己种下的因果。

正当马家夫妇走投无路时,锋回路转,善良的邻居送来了希望,那是神韵晚会的演出讯息。只因夫妻二人的一个善念,预定了观看门票,他们相信神韵能给他们带来好运,结果真的时来运转,在邻居小孩打碎的花瓷瓶里找到了玉镯。整个故事情节扣人心弦,不禁折服于制片方的独具匠心。

神韵到底是一个什么演出,为何会带来好运?这个2006年才成立的艺术团,以复兴和弘扬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宗旨,每年在全球一百多个城市巡回演出,每年的现场观众上百万,并且短短13年间已扩大到7个演出团,所到之处票房火爆,赞誉无数,堪称奇迹。许多观看演出的西方主流人士由衷赞叹神韵之美、精神境界之高。有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也有观众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像受到了神佛的洗礼,甚至有的人真的看到神在舞台上。

仅节选一段新西兰著名作家、演说家及政治活动家Trevor Loudon的观后感:“神韵传递的信息非常光明,充满能量,充满希望和神性,我感觉到希望。”“我觉得神韵就是一束强烈的光,照亮整个世界。我想会有大量的人从中受益。如果神韵能这样年复一年地在全世界演出,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仅此就能在正邪大战中获得全胜。”

正是神韵,改变了《一只翡翠镯》主人公马姓夫妻的命运,正是神韵,改变了千千万万现场观众的命运,也正是神韵,像一道曙光给人们带来希望。

神韵演出节目的最后一幕,当大灾难来临时,山崩地裂,洪水肆虐,是创世主力挽狂澜,减退了巨难。现在中共肺炎疫情出现了逐渐缓解的趋势,这场瘟疫也终将过去。加拿大很多省市已经推出从五月份开始的分阶段解封计划。也许这不是巧合,五月是普天同庆世界法轮大法日的时候。当人们表示对神的向往、赞颂和感恩时,神的慈悲真的会再次展现,给了人们更多机会和时间去认清中共,去了解法轮大法。你,感受到了吗?若时间推后到未来的某一天,蓦然回首,你或许会发现,在这个危难的时刻,曾经获得过神的庇佑,才得以走入未来的那一天。

一次思维的转变,一张神韵晚会的门票,一个不经意间拒绝中共渗透的举动,却可能在一瞬间让你避免灾祸,改变命运,找到那个几乎每个人现在都在苦思冥想,四处找寻的解救方法。

倘若你和我一样,会心一笑间从影片中获得了启迪,也定会感慨制片者的巧思与良苦用心——原来避开灾祸的秘方早已被善良的人们送到你我身边,只是面临危险时方才真正思考那些一直被漠视的提醒和劝善。但如今恍然大悟,暗自庆幸,为时不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