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败物消

中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5月05日】

一连几天,心里总是感到不安、郁闷、烦躁,学法也入不了静。昨天看正见网上同修的文章:帝王学《贞观政要》笔谈。我看到一段描述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容,讲到晚辈对父母要孝敬,说话要“怡吾色,柔吾声”对我触动很大。我之前做的很不好,对父母说话从来都是大声大语的,不考虑他们的感受,还总是挑剔他们的脾气不好、自私等等,检视我的表现,根本不符合传统文化要求的做人标准。而如今我还是大法弟子了,修的是真善忍宇宙大法,那我与大法的标准就差的更远了。

作为大法弟子,我要做的更好才对。我想,自己的脾气很不好,这么多年伤害了很多人,我必须改。没想到的是,我刚刚这样想完,发现我内心一下子轻松了,那些困扰我多日的不安、郁闷、烦躁顿时消失不见了,感觉内心通透,内心和天空一样宽阔。真的像师尊讲的那样“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洪吟》-新生)。感谢师尊的加持。也感谢同修的文章启悟了我的正念,让我看到了自己内心的败物,找到了自己不符合法的地方,让我向内检视自己提高了心性。

现阶段的一点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