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之“真”

天来


【正见网2020年05月02日】

齐景公得了肾病,已经十几天卧床不起了。一天晚上,他突然梦见自己与两个太阳搏斗,结果败下阵来,惊醒后吓出一身冷汗。

第二天,齐景公召见晏子,讲了自己梦中的情况,担忧是不是要死了的先兆。晏子想了想,建议齐景公召一个占梦人进宫,听听他的分析再做决定。于是齐景公委托晏子去办这件事。

晏子出宫以后,立即派人请一个占梦人,告诉他进宫后这样说:“因为大王您所患的肾病属阴,而梦中的双日属阳。一阴不能战胜二阳,所以这个梦正好说明大王的肾病就要痊愈了。”

占梦人进宫以后,按照晏子的指点告诉了齐景公。齐景公听后,大喜。由于放下了思想包袱,加上合理用药和改善饮食,不出数日,齐景公的肾病就好了。齐景公很高兴,决定重赏占梦人。可是占梦人不贪功,对齐景公说:“这是晏子教我这样说的。”齐景公又决定重赏晏子。晏子拒绝说:“我的话只有由占梦人来讲,才有效果;如果是我直接说,大王一定不肯相信。所以,这件事应该是占梦人的功劳,而不能记在我的名下。”

最后,齐景公重赏了晏子和占梦人,并且赞叹道:“晏子不争功,占梦人不贪功,这都是君子应该具备的品质啊。”

由此看来,古人崇尚“真”,不做假,是什么就是什么,诚实守信,不欺骗他人。古代社会,君不欺臣民,臣民不欺君,都坚守与崇尚“真”,这是多好的良性循环,但是到了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中共却强行改变“真”,美其名曰“改造人的思想”,通过每隔十年搞一次的暴力的政治运动打掉人们头脑中的“真”,把与“真”相对应的“假”强行灌输给民众。

中共从中央到基层都有个宣传部,甚至到了村委这一级还有个宣传委员。小的时候不理解,中共为什么要有个宣传部,有个媒体不就够了吗?社会发生了什么,媒体一报整个社会不就清楚了?!长大后才明白,宣传部对于中共太重要了,它是制造谎言与贯彻谎言的,要贯彻中共的“假”,用谎言来害人的。

与“真”相联系的就是“善”与“忍”,与“假”相联系的就是“恶”与“斗”。法轮功讲真、善、忍,触动了中共的假、恶、斗,触动了中共的罪恶本性,中共容忍不了,所以不惜一切的迫害法轮功,妄图铲除真、善、忍,彻底毁掉人类最基本的价值观,摧毁人类的道德,继续维护自己的假、恶、斗,从根本上毁掉人类。

中共反人类反神佛及毁灭人类的罪恶在这次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大陆与全世界中彻底的暴露出来。只要中共存在一日,它就要利用党文化害人,它就会给人类带来灾难。拒绝中共,认清中共的流氓本性与邪教本质,选择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明白真相,回归传统路,顺应真、善、忍而行,重拾对神佛的信仰,才是人类的真正出路,人类在顺应真、善、忍而行的道路上才有光辉灿烂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