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层一层不断的修去名利情

纽约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4月18日】

最近,武汉肺炎在纽约比较严重,几十万人感染,每天都听到救护车频繁的叫声。但是对我来说,好像是被隔开了,完全没有感受到那个恐怖,照样上班。因为做自己的生意,我的店在纽约的长岛,一个富裕的农村,这里人们都很纯朴,真正相信神的人很多,来买霜淇淋和霜淇淋蛋糕庆祝生日的人很多,而且在很多客人的心里像根本没有这个疫情一样,我自己没戴口罩,有戴口罩进来的客人,也从来不要求我戴口罩和手套,生意也没有受很大影响。个人理解这是不是师父讲的“相由心生”。

虽然说政府对小型企业是有赔偿的,但是每次好事总不会落在我身上的,别人都有,我就没有的。所以我不等也不靠,照常开门做生意。我在店门面玻璃上贴着中英文的九字真言。有时候客人走过、路过都会看一看。美国的法律是非常完善的,我还要照常交房租,各种税收和保险。我的主要的大部分员工已经不肯上班了,很多基本工作都要我自己做,很幸运的就是我的小提琴老师也是同修,他帮我一起做,妈妈也帮一点,还有一个我原来的员工,当地的爱尔兰裔女孩子,她也有信仰,所以她明白人的命是天定的,也就不怕这个“中共病毒”。原来10个人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变成4个人完成,也是挺苦的。期间也有很多委屈,但是更多的去自己的人心,越来越放低自己,越来越谦卑平和。小提琴老师是台湾人,比我小,但他做事不急不躁,说话温和,我细细地观察并且向他学习。另一方面,妈妈对我的埋怨,我心里也很不安。本来妈妈的生活很安静,没有压力,被我这么个生意,做的很辛苦,开车一天来回就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还有很多法律上做生意要交的钱,因此想尽快把店卖掉。

因为妈妈的话,让我联想到自己小时候的梦想是要有自己的服装品牌。来到美国,为了生活,找不对方向,自己一直认为在美国,服装就是做不出来。因为这个店,更加绑住了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很多人因为我得过奖的一点名气,请我设计服装,我一直想把所有认为正统,好看的款式做出来,所有的这些愿望,都不能如愿。

我在想,凡是给自己设计的路,就是私,哪怕是觉得自己做的服装是在归正世人衣着服饰的观念。如果师父要我做的,自然会给我安排这条路。我应该肯定自己的能力,并不会因为没有经常做,能力就会消失的,因为设计是思考的,并不是体育运动,老了就会退化的,而恰恰是因为心性提升了,反而设计的更好。我想通了,放下了这个名利心。作为一个修炼人应该以法衡量遇到的一切事情。通过不断学法,溶于法中,师父的法就点悟给我。

“作为私来讲,在这个宇宙中,特别在人类社会中,应该说呢,不是什么大问题。为什么呢?因为一切都产生于自我。你想想在这个社会中,家庭是你的家庭,工作是你的工作,你赚的钱,你做的事情,所有一切,是吧?推动社会的甚至这个动力都是来源于私。我要发明什么,我要做点什么,我要怎么怎么样。是吧?当总统的,我要把社会怎么怎么样搞好。哪怕是好事,都是发自于自我的,对于常人是没有问题的。作为修炼人呢,你们要修的是为他、为公,生命都变成正法正觉的生命,这是指修炼人。”(《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 

两个星期前,妈妈在我唯一一件很难彻底放下怨恨的事情上,说了让我觉得非常伤害我的话,立刻那个魔性上来,连常人都不如,妈妈也因为我带给她的生活而委屈,说要搬出去跟她的好朋友住。同修劝我跟妈妈说不要出去住,我说:“她这样在我伤口上撒盐,她怎么不跟我道歉,我已经比我自己的原来好很多了,已经没有再骂她笨了。我是绝对不会向她低头的。”就这样,我们俩有两天都是在呕气的,这两天自己在学法时,师父的法点悟给我了, 师父说:“他们总是和人比,和他们自己的过去比,而却不能跟法的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自己。”    (《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

师父这一句法,真是当头棒喝。于是,我放下自己,跟妈妈说:“妈 ,我们没有这么大的仇恨,只是我觉得真的很受伤,你也不要搬出去住,我以后不会再发脾气了。”妈妈说:“你的性格乐观幽默,单纯善良,对人有义气,付出从不求回报,只知道做事,几乎不用吃,真好养活,就是这个不能让人说的脾气什么时候才改得了啊!” 就这样,妈妈又一次原谅我,又像什么不愉快的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第二天照常在饭桌上又看见了我喜欢的白水烫青菜。但是,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不管谁再怎么冤枉我,侮辱我,讲话再难听,我都要明白是来考验我的。要修去执着无一漏,一定要跟师父回我真正的家。

我的原生家庭,是非常重男轻女的。所以,我很要强,学什么,做什么都追求第一名。追求钱,有钱就可以大方、潇洒,有面子。我的过去就是这样苦苦的追求这名利。但一直没有得到父亲的关爱,所以特别追求丈夫的关爱,背叛让我产生了极度的怨恨心。

在修炼的路上,总是伴随着佛性与魔性。当魔性出来时情就起作用,就会有委屈的情绪,直接干扰我救度众生。就是因为有情,才会觉得别人伤害了自己,难受。如果没有情,只有慈悲,怎么会难受呢?而佛性出来时,没有了怨恨,觉的听到、想起这个情,是反感和排斥的。师父说:“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着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

同时,我悟到妒忌和怨恨,是一种物质。师父答弟子:“怨恨心哪,就是养成了那种喜欢听好听的、喜欢好事,否则就怨恨。大家想想啊,这可不行的,修炼不能这样修吧。我一直在讲,修炼人要反过来看问题,你碰到不好的事的时候你要认为是好事、是要提高你来了,这个路我得走好它,这是又要过关了,修炼来了。你碰到好事的时候你想,哎哟,我可不能够太高兴,高兴事提高不了、也容易掉下去。修炼嘛,你就得反过来看问题。说来了困难、来了不好的事情,你一概排斥、一概挡,你就是拒绝过关,你就是拒绝往上走,是吧?”(《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通过大量的学法,溶于法中,那个怨恨心一点一点的被解体。认清了追求温馨的家庭,这是我一直以来固守的观念。师父说:“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 (《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
     
以上交流是个人认识,层次有限,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慈悲伟大的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