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纪实小说:清月祥云(完)

茹桥


【正见网2004年03月15日】

(二十五)

白云辗转从朋友那里听说:邵峰已经结婚了,娶了一位漂亮而又出身世家的女孩。当时的白云心里虽有些怅然,但很快也就平静了。佛家万事讲缘,这份缘除了夫妻,恋人之缘外,也有朋友和同事之缘,而修炼的缘分则是更高尚的。大概她与邵峰这段感情就是有缘而无份吧。

二零零四年春节时分,白云给邵峰打了个电话,祝福他新年快乐。虽然很久没见了,但邵峰的声音还是没有多大的变化。邵峰接到白云的电话听起来很高兴,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他们象其他老朋友一样,聊了很久。邵峰让白云在异国他乡多保重身体,白云却说不用为自己担心,自己修炼了法轮功之后,五年来连感冒都没有得过。邵峰听说白云也炼法轮功,有些诧异,但并没有说什么。以他对白云的了解,他相信白云这样的选择一定是深思熟虑做出的。

邵峰又问白云什么时候回故土看看,他会来接她的。白云对邵峰说,自己也很怀念故乡和那里的亲朋好友,但是因为现在江XX打压法轮功,连象自己这样的书生都被列上了黑名单,所以目前暂时无法回去。邵峰听了有些不信,他在国内消息灵通,却从来没有听说形势这样严峻啊。

白云告诉邵峰:自己上次到冰岛的时候,就因为中国政府提供给冰岛政府的黑名单,被拒绝登机。前段时间,一个名叫李祥春的美国公民,因炼法轮功,在中国刚一入境就被抓了起来,现在还关在南京监狱受折磨呢。那对于象我白云这样的普通中国公民,如果回去的话,岂不是连失踪了都没人知道吗?

邵峰相信白云不会说谎的,叹了一口气“唉,那不知道咱们何时才能再见了?”

白云又告诉邵峰:“我相信时间也许不会太久了。江xx因为迫害法轮功的罪行,已经在多个国家被起诉了,不久的将来他镇压法轮功这个错误也会在中国纠正过来的。”

“希望那一天早点到来吧。” 听白云讲完,邵峰也不禁说道。

白云接着说:“是啊, 这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放下电话,再看过去那段感情,白云感到终于释然了。就象一个分别多年的老朋友,白云在心里默默地祝愿邵峰和他的家人平安幸福。

白云在看到一个现正在美国读博士的学员,写的一部自传体小说《出尘》中描写他与妻子修炼中的爱情故事之后,感觉对于爱情又有了新的体悟。原来爱情也可以有这样无私,忘我的内涵,她回想起自己过去感情历程中那段痛苦的经历,才发现原来很多的痛苦不来源于对方,而是来源于自己的任性,不宽容和付出关心却要求回报的心,来源于只考虑自己而苛求别人满足自己的欲望。白云想,如果爱情的缘分再次来临的时候,她会用更多的宽容和无私付出来珍惜的。

白云过去常常憧憬爱情的缘分到来时的美好和幸福,而如今当她再回过头看看过去,经历了短短二十几年中的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之后,白云更感到珍惜这份得之不易的修炼缘份。生命中所感受到的闻道后的喜悦和真理的力量对人心的震撼,白云此时真的能够理解:为什么国内的法轮功学员能不顾自身生命的危险,而站出来说一句真话。因为他们亲身体验到了“真善忍”是每个人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

回首再看这坎坎坷坷的来时路,慧清和白云似乎能感到那一条缘份的线,牵引着她们这一路走来,都是为了了却今天这份修炼的缘份。她们的生活表面上似乎都还与原来一样,学习还是学习,工作还是工作,生活也依然是生活,但这原有的旧的一切,又都被修炼赋予了全新的内涵。

尾声

慧清和白云这母女俩现在还会时不时地谈起大理古城的苍山洱海、风花雪月;十九峰十八溪的神话传说故事;谈起曾经在那里生活过的祖辈和饱经磨难的亲人们;也谈起那些有缘相识的朋友及学生们……”

慧清和白云愿将自己所感受到的生命中重生的那种幸福,与亲人朋友们共同分享。更愿将自己诚挚的心化作一片漫漫的春雨,洒向那块古朴且生生不息的故土,净涤空中的尘埃与浊雾,滋润淳朴人们心中的那份善念。

深深地祝福那块饱经风霜的土地和所有善良的人们,能有一个美好祥和的未来。

(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