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只剩5国“0确诊” 非洲恐成下波爆发中心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07日】

自爆发的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肆虐,近期欧美国家疫情不断升温,非洲多数国家也陆续沦陷,虽然截至目前非洲的确诊数相对不高,但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数据,非洲在过去两周以来病例增加4.7倍,恐会成为下一波疫情爆发的中心。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疫情动态显示,目前全球总计共133万7749例确诊,7万4169例死亡。其中非洲确诊最高的国家分别为南非1686例、阿尔及利亚1423例、埃及1322例、摩洛哥1120例等,其他国家均低于700例。到目前仅剩赖索托、岛国葛摩(Comoros)及圣多美普林西比等3国尚未传出确诊病例。

虽然目前非洲国家的确诊数还不像西班牙、义大利、美国等国动辄10几万、30几万,但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Africa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昨日公布的数据指出,非洲的确诊病例单日从8736例大幅增加到9457例,相较于两周前累计确诊仅1654例,等于在两周内暴增至4.7倍,死亡病例则已有442例,显示当地疫情迅速扩散中。

除了疫情可能升温,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6日也发布报告,指在武汉肺炎流行下,预估非洲将流失近2千万个工作,包含奈及利亚及安哥拉等生产石油的国家,将持续受油价下跌重击,同时各国也将面临债务持续加剧、以及骤降的汇款等问题。至于旅游业方面的损失,预估也将高达至少500亿美元。

印度铁路167年首度暂停载客 打造2万个火车隔离病房

中共肺炎疫情延烧,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3月25日实行全国封锁,以遏止疫情扩散,印度铁路公司(Indian Railways)167年以来首次暂停全国载客火车,直到4月14日重启,并将2万多个旧车厢改造成隔离病房,供患者使用。

根据《CNN》报导,印度铁路公司是全球第4大铁路运公司,同时也跨领域发展医疗业,目前已在国内经营125间医院,因此拥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将旧车厢改造成移动式病床。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印度目前有4288例确诊病例、117例死亡病例,考虑到13亿的人口规模,印度疫情现在仍不算严重,但假如未来开始恶化,旧车厢改造的病房可以舒缓医院系统的部分压力。

印度铁路公司已指示,在全国16个铁路区中,将没有空调系统的车厢转为隔离病房,因应疫情发展,这些火车可以快速部署到需要的地方。每个车厢可容纳16位患者,包含护理站、医生看诊室及储存医疗用品的空间。据悉,首批5000个隔离病房将在2周内准备就绪,如有必要,可以在48小时内改装更多的车厢。

全球只剩5国“0确诊”!美破万死   北韩仍坚称无人染疫

中共肺炎才历经3、4个月,疫情就已扩散到全球,截至今(7)日05:30止,全球已有133317确诊、 73942死亡,其中欧美地区疫情惨重。

根据《医学导报》报导,目前全球仍有6个国家维持“0确诊”,分别为北韩、中亚塔吉克(Tajikistan)、中亚土库曼(Turkmenistan)、中东叶门(Yemen)、南非波札那(Botswana)、北非南苏丹(South Sudan),不过北非南苏丹已于5日发现首例确诊个案。

综合外媒报导,一直维持零确诊的南苏丹在5日发现首例,目前在联合国提供的处所进行隔离,成为非洲第51个沦陷的国家。受到疫情影响,绝大多数国内足球联赛都相继停摆,但塔吉克仍照常进行比赛,先是在4日进行超级杯,为联赛揭开序幕,不过为了避免群聚,比赛以空场进行。

此外,外界对于北韩零确诊的消息感到怀疑,认为是因为碍于面子而封锁消息,但“朝鲜经贸文化情报DPRK”在脸书上提出了3大点并逐一解释,分别是“往来方式有限且客观上相对闭锁”、“朝鲜政府措施明快得宜”、“社会组织严密,指令贯彻执行”,加上境内也有世界卫生组织的派驻人员,如果有疫情出现,根本无法隐瞒。

英国首相强生病情恶化 送入加护病房!

英国广播公司(BBC)快讯报导,日前感染新冠病毒并且正住院治疗中的英国首相强生,已经被送入加护病房。唐宁街发言人证实此事,并补充说,强生先前已经指示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有必要时”暂代首相职务。

发言人表示,“首相因持续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自周日晚间起一直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接受医疗团队照护”,“今(7日)天下午,首相的病情出现恶化,他在医疗团队的建议下被转入加护病房。”发言人强调,强生受到非常好的治疗和照护,但并未透露强生的详细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