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铜铁自鸣

陈曦


【正见网2020年04月14日】

站在今天科学的角度看,会发现很多问题是很难解开的,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古代也是有科学的,只不过叫法不同,采用的探测手段不同。比如我所说的铜铁自鸣的问题,今天的科学方法只知道可能是共鸣原理,却不知其它。

一:铜铁皆鸣  华山崩峰

齐王天子即位,铜铁皆鸣三昼夜。齐王问大臣,铜铁鸣主何吉凶。问三次,大臣无语。齐王大怒,宣上大夫冉卿:“你为上大夫,如何不解此事?与卿三日限,须要见吉凶!”齐王不朝三日。冉卿归宅,闷闷不悦。有门馆先生,见冉卿大夫面带忧容,遂问大夫,因何不乐。冉大夫道:“先生不知,今天下铜铁皆鸣,有君王问我,主何吉凶,我委实不知。今齐王与我三日限,不然责”。先生曰“此事小可”,大夫曰“先生知得,有官重赏,此事吉凶若”先生曰“不主吉凶,只主山摧。”如何见得?先生曰“铜铁者乃山之子孙也,山者乃钢铁之祖也”冉大夫得其意,即时入朝奏齐王。齐王设朝,冉大夫出班奏曰:“铜铁皆鸣,不主吉凶”王问如何。奏曰:“主山摧。”帝问:“卿怎知?”奏曰“铜铁者,山之子孙;山者,铜铁之祖也。已无吉凶。”齐王大喜,加冉卿官职,子子孙孙不断。奏毕,不过数日,华山摧其一峰。陛下此事,无吉无凶。(出自《三国志平话》)

二:永建钟鸣  岷山山崩

永建时期,皇宫大殿上的大铜钟没有人敲,自己就响了起来。皇帝的心中很忧虑,认为不祥。大臣们都无法解释,便去问樊英。樊英说:“蜀郡的岷山发生山崩,母亲崩塌,儿子便鸣叫起来,并不是汉朝要发生灾祸的先兆。”不久四川上奏岷山山崩。(出自《英列传》)

古代走的科技之路,与今天的不同。是直接针对生命的本质或者物质的本质去研究,更容易得出准确的结论,是今天的科学无法理解的,是更高的科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