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发现7个新品种微型孔雀蜘蛛 图案色彩斑斓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30日】

据东网:澳洲墨尔本博物馆蜘蛛学家周五(27日)发表研究结果,指过去一年在部分公民科学家的鼎力相助下,发现了7个新品种微型孔雀蜘蛛,其色彩之斑斓令人注目。其中一种蜘蛛的腹部图案,更酷似荷兰后印象派著名画家梵高的名作《星夜》。

新品种蜘蛛大小约为1.5毫米至7.62毫米不等,有5种来自西澳省,另外两种分别来自南澳省及维多利亚省。它们肉眼乍看是棕色,但其迷幻明丽的色彩在显微镜下变得清晰可见。酷似《星夜》的蜘蛛名为“Maratus constellatus”,拉丁语中意味繁星点点。

22岁的蜘蛛学家舒伯特(Joseph Schubert)依据新品种蜘蛛的颜色、位置等,为它们命名。他表示自己透过在全国各地收集这些蜘蛛标本,再在实验室长时间研究才发现新品种。包括这些新蜘蛛在内,科学家目前已发现86种孔雀蜘蛛。研究论文已刊于动物生物分类学期刊《ZOOTAXA》。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