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现神秘“螳螂人”史前岩画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22日】

据外媒CNET报道,“螳螂人”听起来像是漫威螳螂超级英雄的仿制版本,但这实际上是在伊朗中部发现的一个不寻常的岩画的绰号。史前的岩石艺术描绘了一种六足生物,似乎是由螳螂昆虫激发灵感的。考古学家和昆虫学家联手分析了岩画。他们的研究发表在本月的《Journal of Orthoptera Research》杂志上,表明该生物可能是螳螂和人的组合。

雕刻物长5.5英寸(14厘米)。与著名的掠食性昆虫相似。它具有三角形的头部和折叠的前臂。引起研究人员注意的是手臂其余部分上的圆形形状。

杂志出版商PenSoft在周一的新闻稿中说:“与考古学最相似的是 ‘蹲立人’(Squatter Man),这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发现的岩画人物,描绘的是一个被侧面包围的人。” 从西班牙到美国西南部的古代岩石艺术中都可以看到这些人形图像。

科学家估计伊朗的雕刻物可能具有4000至40000年的历史。根据昆虫解剖学的描述,昆虫学家认为螳螂很可能属于一种叫做Empusa的当地物种,也被称为锥头螳螂。

该论文的作者承认,“很难解释史前岩画。” 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确定原始艺术家是否打算将螳螂和一个人结合起来,但是研究人员认为,这个人物可能与古老的宗教或神秘信仰有关。该论文指出:“岩画证明自从史前时代以来,螳螂一直在给人类带来震撼和启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