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内新发现139个小颗行星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22日】

科学家最近一下子发现了139颗以前从未发现的行星。它们个头都很小,在比海王星更远的轨道上绕着太阳运转。

以前科学家曾认为太阳系内最远的行星就是海王星,直到1930年发现的冥王星是第一颗在海王星以外的行星。科学家把所有比海王星更远的天体称为海王星外天体(Trans-Neptunian object,TNO),意即太阳系内轨道平均距离比海王星还要长的任何小行星等天体。

至今,科学家一共发现了约3000个海王星外天体,因此这份研究新发现的数量相当于总数的5%而令人瞩目。

这个研究团队从暗能量调查(DES)项目自2013年至2017年的观测数据发现了这些天体。从项目的名字来看,其目的是研究暗能量,研究人员虽然还没有找到暗能量,但是有了这些意外的收获。

研究显示,这些新发现行星的轨道范围是地球离太阳轨道范围的30倍~90倍左右。

这份研究近期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增刊》(Astrophysical Journal Supplement Series,ApJS)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