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体现艺术之根本” 法国蒙城精英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3日】

雷鸣般的掌声中,徐徐落下的布幕再次拉起,神韵艺术家再次谢幕,台下来自法国南部各地区的观众热情地向舞台上的艺术家挥手致意。

3月12日晚,美国神韵艺术团在蒙彼利埃科珲会议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进行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五场演出,当地政要和精英纷纷对神韵纯美的艺术境界表达了敬佩和倾慕之情。

大区议会委员:复兴传统很重要

Paolie所在的奥克西塔尼大区大区议会是法国南部最高的权利与行政机构,她主要负责教育、科研、培训和体育。

神韵演出的音乐、舞蹈、服饰、天幕无不包含着中国五千年正统文化的丰富底蕴,让Paolie很有共鸣。Paolie说:“非常出色。有些方面很令人耳目一新,与我们通常看的法国古典舞非常不同。”

神韵艺术团致力于复兴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对此她很赞赏。她说:“履行这一使命不仅合情合理,而且我认为对于文化方面来说也很重要。”

神韵演员在舞台上不仅表现了江南女子的婀娜柔美,也展示了蒙古骑士的强悍和刚毅。

Paolie也有自己的体会,她说:“让我最触动的是舞蹈传递的活力。男子舞和女子舞之间的鲜明对比,两者都那么地优雅和充满活力。”

神韵现场乐团融合中西方乐器,演奏出大气磅礴与细腻温婉兼具的音乐。Paolie作为一位西方人士,也深受触动,她说:“音乐原创,听音乐就能感受到关于中国文化的不同主题。虽然是中西乐器的结合,但仍然能分辨出其中的中国特色。”

最后她说:“毫无疑问我会推荐神韵,我已经开始推荐了,下次我们会替他们订票!”

古典钢琴家钦佩 赞颂神韵体现艺术之根本

“演出辉煌壮丽!仿若置身仙境,整体和细节都表现得非常出色、非常精妙。演出有极强的艺术性,而且还传递着信息。”2020年3月12日晚,古典音乐钢琴家Emmanuel Ferrer-Laloë在蒙彼利埃科珲会议中心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后赞叹道。

Ferrer-Laloë是法国和西班牙籍钢琴家,曾在图卢兹和巴黎音乐学院以及国际竞赛中多次荣获冠军,他在西班牙、德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埃及、巴西、美国、香港、台湾、日本等众多国家举办过音乐会,还曾在台湾大学授课。目前他是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圣塞瓦斯蒂安高等教育音乐学院的教授。

Ferrer-Laloë对神韵现场交响乐团很是钦佩,他连声赞道:“好极了!好极了!与中国传统乐器相结合,演奏出的音乐非常美妙!”

这是他第一次看中国古典舞演出,他感到赏心悦目,耳目一新,他说:“太精彩了,太美了!特别是表现力,舞蹈演员通过他们的舞姿表现了很多东西,包括他们的情感和感受,我觉得表现得特别好。”

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Ferrer-Laloë看到了这一点,他赞同地说:“传统价值观很重要,必须要保留传统。”同时他也感受到演出传递的精神层面信息,“演出引发人们对当今社会趋向物质化的反思。”

他鼓励人们看神韵,“一定要来看,要来欣赏神韵演出并存的艺术性和精神性。演出传递深层的信息,我想这才是艺术的根本。正如我们音乐人不只是在演奏音符,我们还要透过音符表达东西。”

演出还让他领悟到在艺术中应该追寻的价值,“传递和平,传递一种超脱的视野,即如何看待人以及人存在的意义。”

Ferrer-Laloë得知神韵演员都会打坐修行,他觉得这样做非常好,“练习打坐是补充能量的最好办法,体力充足才能发挥到最好,因为打坐,演员有足够的基本功和体能连续完成两场演出。”

首次体验神韵 银行主管被中国古典舞征服

法国巴黎银行主管François Beauté赞叹神韵尽现传统之美,展现天人合一的深邃意境。

“对我来说,这是全新体验,演出非常引人入胜。”观赏过当晚的演出后,Beauté称赞地说,“无论从舞台布景到演出服饰,视觉上美不胜收,又非常高雅。”

Beauté是法国第一大跨国银行集团巴黎银行的区域人力资源主管。巴黎银行是世界顶级金融集团,为全世界最大银行之一。

中国古典舞源远流长,历史绵长,蕴含五千年文化中武舞同源的深刻内涵。“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全新的体验”,虽是第一次观赏,Beauté已经被中国古典舞所征服,“因为我以前不了解中国古典舞,一经接触我就发现,中国古典舞是优雅与体能技术的完美结合。”

神韵中西乐器结合的现场音乐也是Beauté的另一惊喜,他从音乐中感受到节目中故事的美妙,“音乐融合了多种不同乐器,音色各异,我们看到音乐是为了节目的故事而创造的,真是完美的融合,音乐烘托着舞蹈,讲述一个又一个故事。”

神韵之美来自深邃的神传文化内涵,Beaute表示,透过艺术之美,他更体会到与神相通的感动。“我们感受到美学之上的价值,演出展现了人与神的相连,而这种联系让人有圆满的感觉,那是一种圆融谐和,在当今都找不到了。”

Beaute认为,神韵复兴中国传统的努力很重要,“演出确实能够让我们充实那古代文化中的圆融谐和,那是当代所丢失的文化。”

航空工程师:神韵富有教育意义

法国航空电气工程师Frederic Salut带着女儿们观看神韵演出,他表示神韵对孩子们“非常具有教育意义。”

当晚,美国神韵艺术团于蒙彼利埃科珲会议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进行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五场演出,纯美的中国古典舞让Salut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Salut是一名专门研究法国航空和军用机电子设备的研究和设计工程师。看过演出后他称赞道:“非常好,令人轻松开心,尤其我们在法国很少见到这样的舞蹈。那些精湛的舞蹈技艺令我叹服,不仅舞蹈,还有音乐,还有动画背景(动态天幕)效果,演员就像真的从舞台背景中出来一样,来来回回,太令人惊奇了。”

在享受演出壮观的视觉效果之余,Salut细心领会一个个节目故事所表现的内涵,他说道:“(演出)让人看到爱,有悲欢离合,有暴力的遭遇之后圆满重逢,看到信仰的力量能让人(遭迫害而)失明的眼睛恢复光明……等等这些美好的事情。”

谈到关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中共迫害的节目,Salut认为:“应该把这些事情展现出来。”在他看来,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和迫害的真相,其实是在“辱没中国的文化。”

Salut非常赞赏神韵为复兴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而作的努力,他说:“我带着我的女儿们来看演出,我们在观看演出中感受到了这一点,所以,这对我的孩子们很有教育意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