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卓越杰作” 罗切斯特艺术精英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9日】

“有志者,随我下世,救度众生!”创始主的慈悲呼唤响彻寰宇,带领众神在宇宙中飞驰而下,宝光四射。当这令人震撼的一幕在罗切斯特大剧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上演时,观众立刻爆出热烈掌声!

3月8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美国罗切斯特上演了2020年在当地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精彩的音乐和舞蹈,带来古韵悠扬的东方神传文化,令人屏息惊叹。

罗切斯特市是纽约州第三大城,这里洋溢着艺术气息,例如伊斯曼音乐学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是公认的世界最顶尖音乐学院,当天有很多艺术家慕名观赏,他们对神韵的艺术造诣赞美不已。

IAIA表演艺术终身成就奖得主赞佩神韵艺术总监

“舞蹈编排太好了!令我惊讶的是,群体舞蹈非常多,因此使效果倍增,然而演出非常卓越,非常精确,特色和角色也是如此。我很震惊,演员穿越空间跳入动态天幕中,然后再次回来,这是非常创新的!”3月8日,土着现代舞的先驱Rosalie M Jones观看神韵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剧院的演出后,赞叹不已。

Jones称赞:“这个演出非常引人入胜!这是一个盛大的演出,完整的乐团、放映(动态天幕),将所有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她表示自己有40年历史的舞蹈公司都还没有达到这个规模。

Jones是一位资深舞蹈家,目前主要从事舞蹈编排。她说,神韵编舞非常独特,自己从中吸取灵感。她认为把年轻人纳入来保持传统文化很重要,“我希望我们的公司能够这么大规模。我认为主要是要保留中国文化,通过传统的故事和舞蹈把年轻人带入其中,所以我认为这对于我们也很重要,就是为年轻人创造这些机会,因为他们会将其延续到未来。做到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

Jones认为神韵舞台上所展现的传统文化与神,延伸到另外的境界。“是的!我很惊讶地看到演出中展现了神。我非常惊讶!然而这是一个杰作!效果非常好的杰作,恰到好处!非常有影响力,并且确实是打开并进入了另外一个境界。”

得知神韵舞蹈家修炼“真、善、忍”后,Jones表示,“是的,我可以感受到。”

她说,“尤其他们长达几个月一次次地重复演出,如何保持新鲜感?这些舞蹈家真是很了不起的!这是怎样一种责任感?还有演出的艺术总监真了不起!”

“艺术家既要保持自己的身体条件,做好准备,还要保持修炼状态。并且他们还一直继续保持极高水准,这是非常难做到的,一般去剧院看戏的普通人不懂是这些的。”

“所以当我来看的时候,我所想到的还有那些技术的方面、音响、服饰和后台,后台是一整个世界。”她说,“在剧院里上演的舞蹈,背后是一整个自己的世界。我认为能坐在这里看演出的非常幸运!我意思是,这个时候不该去做别的事情。”

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令Jones感到惊喜。她说:“这又是令人惊讶的!我很惊讶艺术总监在开幕时所做的铺垫,在最后这个节目中再次呈现!”

“我指的是发生在中国的(反迫害)事情,我认为神韵是非常勇敢的……当然,最后的结局是将所有这些因素融合在一起,我认为做到这一点的手法非常了不起。创世主与祂的同心圆(法轮),震撼人心!”

“那个天幕是动态的,(法轮)一直呈现着向外旋转的状态。真是震撼!我一直在想:哇!用这种方式可以将对神的信仰演绎的很好!”Jones说,“因为我们都与更高的超自然力量有联系,我们要(通过修炼)找到最好的自己,这是可以做到的。”

Rosalie M Jones于1980年创立了印度美洲当代舞蹈剧团(Daystar),这被认为是美国第一家土着现代舞蹈公司。2005到2017年,她在安大略省彼得伯勒的特伦特大学(Trent University)开设和教授了根植于文化舞蹈实践的课程,用于土着表演研究课程。2016年4月,她获得了美洲印第安人艺术学院(IAIA)颁发的首届年度表演艺术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她一生的创造力和鼓励其对艺术领域的贡献。

印度古典舞蹈家:神韵演出卓越 是杰作

“神韵演出真是美不胜收!非常壮观。舞蹈家表现得不费吹灰之力,证明他们是行家。他们为舞蹈所付出的艰苦训练,看起来天衣无缝、举重若轻。”印度古典舞舞蹈家Bani Akula女士赞叹道。

3月8日下午,神韵艺术团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剧院(Rochester 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进行第二场演出。Bani Akula女士和丈夫Ravi Akula先生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来欣赏演出,他们非常钦佩。

Ravi Akula先生是一位心脏科医师,还是纽约州一家医学治疗中心的总裁。Bani Akula是一位教授印度古典舞的舞蹈家,同时还是画家,她开办画廊,还有画在当地艺术展上获奖。

“演出非常好!非常优雅,显然非常专业!非常具有娱乐性。”Akula称赞道。

从画家对色彩非常敏感的角度,Bani说,“还有那些色彩和服饰,所有的一切都如此美丽!还有那个现场乐团,美妙而精准,与演出中的幽默、信息以及一切元素珠联璧合,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出!”

Bani表示从演出中获取灵感,她说:“我非常喜欢演出所呈现的天人合一的理念,以及对古老文化的保持。我跳的是印度古典舞,这种舞蹈方式也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我认为演出展现从古到今的故事承传方面表现卓越,真是一个杰作!非常好!”

全家人对神韵动态天幕设计赞不绝口,Bani认为天幕对技术的运用拓展时空,不仅很美而且看起来活灵活现。Akula对此印象深刻:“那个天幕背景,那个视觉效果,以及舞蹈家们从天幕中出来,仿佛从天而降落入舞台,真的是美不胜收!”

传统文化在中国失落了,神韵在复兴这种文化。Akula认为保持传统文化非常重要,他说:“对于年轻一代来说,看演出之后会记住,保持传统的活力非常重要,因为这是文化。”

Bani称赞演出的故事非常丰富,“既有幽默的故事,也传递了信息,做的非常好!”她说:“我认为演出的故事非常好!我认为对于现代社会来说也非常有关联。我祝福神韵!”

他们认为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非常好,尤其是看到创世主在灾难中救度世人。Bani说:“我们是信神的,所以感觉非常好!”

热爱神韵音乐 媒体巨头出版商深受启发

Lane Davis先生是跨国大众媒体汤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的书籍出版商和编辑,他来自明尼苏达州(Minnesota),这次来罗切斯特旅游参观, 并借机跟家人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3月8日下午,神韵艺术团今年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剧院(Rochester 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再次获得观众热烈欢迎,剧院内掌声不断。

当神韵的大幕一拉开的时候,很多观众都惊叹不已,Davis也有同感,他称赞说:“非常棒的演出,色彩丰富,充满活力,这是一台节目精彩无比的演出。”

神韵交响乐团成功结合中、西方传统乐器演奏的音乐,令Davis享受其中,他表示,虽然他对中国的传统乐器没有多大认识,但能聼得出来乐团把中、西方的乐器“完美结合”。

“我十分喜欢(现场乐团)的音乐伴奏,音乐轻快悦耳,与舞蹈绝妙地配合,同时进行,恰到好处。”他还说,“音乐让人开悟,深受启发。”

演出的动态天幕独一无二,让Davis感到惊喜,“我没想到能看到这样的天幕!” 他称赞动态的舞台背景有助于故事的陈述,扩充了舞台的维度。他举例说,特别是当(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节目上演时,天幕上阴云密布,黑云压顶,衬托了当时的紧张气氛。

Davis赞佩神韵舞蹈演员非常出色,全身投入其中,“舞蹈家非常棒!他们的动作跟音乐、背景相契合,并且看起来他们对自己的工作非常投入,并享受其中!”

汤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 Corporation)是一家跨国大众媒体及资讯提供商,著名的路透社就是其旗下集团,该公司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设立有办公室。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