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雪祭

大法弟子 春来


【正见网2020年03月04日】

不知什么时候,就落起了雪。

雪匆匆的飘落,好像在赶赴一个隆重的盛会。前面的落下去,后面的追上来,雪,不断的叠盖着,叠盖着,一会儿,地上便一片厚重的白。近处的农舍、小路、田野、还有溪流和远山 ,目力所及的地方,白茫茫一片。大山静默着,原野静默着,河流也屏住了呼吸······它们似乎也懂得雪的心思似的,不声不响, 直到地表不留一丝黯淡的痕迹。

不知过了多久,雪静下来了 ,眼前变成了另一个世界。

此时,只有高大的建筑物或者陡峭的崖壁,从侧面尚可辨出它们本来的面貌,就连山上的树木也披着一身白纱,显得异乎寻常的肃穆。树树银花,玉宇琼楼,还有无穷的看上去叫人说不出名的奇珍,都陈列于大地之上,层层叠叠,铺展到无限的远方,让人讶然称奇。

凝望着连天白雪妆成的世界,犹如铺陈在大地之上的大大小小的不同的奇异祭品,我流泪了······大年底,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苍天以它特有的方式,展现天地间无比壮观的祭礼。

以大地做祭场,以世间所能呈现的万物为祭品,它以旷古未有的隆重,用最圣洁的礼仪,把漫天的雪花献给那些逝去的最纯洁的灵魂。这些善良而坦荡的人啊!为了一个美好的信仰, 他们无私无畏,危难前,帮助同胞抹去中共这个红色恶龙的兽印,把真善忍的福音送给可贵的有缘人。风拦不住他们救人的心愿,雨阻不断他们除恶的脚步, 唯正义,唯真理,他们踏破生死。

来到这个世界上,他们就没想到过自己,被剥夺工作,被关进洗脑班、关进看守所和监狱,他们依然会把春风般的话语,带进魔窟,融解那一颗颗残破而冰冷的心,带给那冰窟里迷途的众生一粒春天的种子。

天地间庄严而神圣 !雪,从远古飘落到今天,从来就气势不凡, 冰心永贮,今天啊!才读懂雪的初衷。 久远的未来,依然有雪飘落,我知道,那是雪的洁白的初心,善良的人啊!你也依然都会记得。

这灵性的雪花啊!有谁知道它是什么化成?那可是苍天的眼泪?那可是上苍对众生的垂悯?历经千万年的飘落,只为逝去的主佛的弟子!

你可闻到雪花的芬芳?

当春风漫过河岸、穿过阡陌和原野,染遍大山和蓝天,满世界里便是雪的清洌和芳香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