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传递美好价值观 瑞士巴塞尔首场大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6日】

2020年2月25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士巴塞尔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当晚票房火爆,一票难求。来自瑞士和德国的主流精英坐满了巴塞尔音乐剧院(Musical Theater Basel)。

神韵是第二次莅临巴塞尔,它是瑞士第三大城市,西北面临法国,东北与德国相交。莱茵河穿城而去,将巴塞尔一分为二。巴塞尔是瑞士第二大经济中心,绝大部分出口商品为化工和医药产品。

神韵展示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让巴塞尔观众十分着迷,现场气氛热烈,人们随着舞台上的演出时而发出笑声,时而对艺术家的精湛演出报以掌声。

瑞士联邦院主席:相信神韵带给人惊人益处

瑞士国会联邦院现任主席Hans Stöckli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节目非常丰富多元,富有动感,色彩绚烂美丽,形体动作,音乐旋律,尤其是舞台画面令人叹为观止!”特别令他感佩的是,“艺术家们倾情演绎,竭诚投入。”

神韵舞台独有的三维动态天幕灵动逼真,这给Stöckli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舞台)与(天幕)技术的配合协作的确真是独一无二。我对这如此巧妙的组合真的感到惊叹,也极为喜爱。”

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使命,在世界各地引起各界观众极大共鸣。作为政治家,Stöckli认为这很重要,既带给人们启发,也传递了美好价值,“仁爱、希望、正义、扶持他人、宽宏、慈悲。这些都是(神韵传递)的美好价值观,我非常赞同。”他说,“这里展现的是另一种文化,启发我们很多的思考。”

他进一步解释说,“如果每个人都能友爱,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战争。 我们必须竭尽全力以和平方式解决我们的问题。 比如伴随着音乐,伴随着舞蹈和喜悦。”

Stöckli还表示,“我相信(神韵)音乐、舞蹈、形体动作以及色彩,能够给人们的内心世界带来惊人的益处。”

Hans Stöckli律师出身,曾担任瑞士比尔市(Biel)法院院长,后任职比尔市长兼财务总监,之后进入瑞士国民议会和参议院,2019年当选国会联邦院主席。瑞士的国会由联邦院和国民院组成,前者代表境内26 个邦州,共46 名成员;后者则代表瑞士民众。

文化名人:找到现今需要的传统价值信息

“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演出。节目所达到的水准难以置信,同时又展现了值得维护传承的宏大传统。”瑞士文化名人Rudolf Von Rohr看完演出后如是评价。他于2月25日在巴塞尔音乐剧院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

Rudolf Von Rohr是巴塞尔家喻户晓的文化名人,也曾是深受欢迎的政治家。他多年来致力于文化推广,认为今天的世界迫切需要人文的复兴。他说,“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不太了解,但她很了不起,古老悠久。但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传统的价值观念)是我们现今所需要的讯息。关于和平、关于传统、关于仁爱、关于人性。我们今天迫切的需要人性人文的复兴。而这些在(神韵)这里得到了展现。”

神韵艺术团能来巴塞尔演出,Rudolf Von Rohr觉得特别高兴,他认为巴塞尔观众能够很好地领会神韵的内涵。“巴塞尔是一个非常重视传统和文化的城市。我们有着悠久的传统,有着丰富的文化,所以(神韵演出)与巴塞尔城市的特性相得益彰。”他说,“(巴塞尔观众)能够心领神会,相得益彰。”

神韵以复兴神传文化为使命,Rudolf Von Rohr认为这非常重要。他说,“神韵不仅对巴塞尔影响重大,对全世界也同样(意义重大)。”

他希望更多的观众有机会观赏到神韵,他表示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时,他会说,“神韵传递了关于爱、关于自由、关于宽宏、关于传统以及关于人性的美好讯息。这是美好的讯息,同时以精彩绝伦的艺术水准展现出来,令我们都深感振奋。”

Rudolf Von Rohr曾经是巴塞尔城市州大议会主席,多年来致力于巴塞尔地区的多元文化融合,曾担当巴塞尔嘉年华庆典主席,还在地方电视台主持一档介绍巴塞尔风土民情的电视节目。因为他在文化推广方面的贡献,2019年被授予荣誉勋章。

国际马术裁判:能感受到强烈能量

“演出让人感觉完全沉浸其中,非常美妙,令人陶醉。”Nicola Danner女士观看神韵演出后发出这样的感动,“这是个令人难忘的夜晚。不仅仅是个演出,还结合著五千年古老的传统。令人印象极其深刻。”

2020年2月25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士巴塞尔音乐剧院上演了今年在此的首场演出。票房十分火爆,一个多月前门票就几近告罄,当天更是一票难求,很多观众慕名而来。Nicola Danner女士从400多公里之外的德国慕尼黑赶来观看,和她一同来观看神韵的食品公司老板Thomas Strittmacher来自瑞士。

Nicole Danner女士是国际马术裁判、德国马术协会理事、德国应用马术协会创始人和巴伐利亚国际马术促进协会副主席。1998年起在德国巴伐利亚山中经营自己的高端客户马场、山庄式马术训练基地,主要培养以优雅着称的葡萄牙血统卢西塔诺“斗牛士专用马”。

不可思议的飘逸感 非常美妙

“节目内容特别的丰富多元。加上缤纷的色彩、轻盈的(舞姿)以及极为优美的音乐和饱满的音色等,我觉得(最喜欢的)是整体的组合。完美无瑕。”Danner女士说。Strittmacher很赞同这样的说法,他说,“(演出)色彩的运用,整体的色彩搭配是我前所未见的,非常出色。还有传统的服饰,卓越非凡。演出有飘逸的感觉,让我觉得轻松愉快。”

神韵的三维动态天幕和演员的互动让他们非常感兴趣,“不可思议的美妙,这些组合以及不断变换的色彩,它象征着许多内涵。”Danner女士说,“色彩有许多象征意义,这令人印象深刻。还有(演员)回到(天幕)三维模拟世界中,太神奇了,还有那配乐。这是一个协和、美满的令人心跳加速的夜晚。”

Danner女士还感到神韵演出有很大的能量感,“尤其是那不可思议的飘逸感,像风一样,带着愉悦。”她说,“另外也有严肃的一面。总的来讲,里边展现了跟我们所有人都相关的许多话题,跟人类相关的。但能感受到能量,而且非常强烈。整体演出紧凑而又轻盈,我觉得非常美妙。”

传统文化让我们维持自己的根源

除了赞美神韵演出精彩之外,Danner女士还注意到神韵展示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和内涵,她说,“另一方面,演出又令人了解非常独特的传统文化。能够(通过神韵)认识到其中蕴含的哲理,非常美妙。而这样的哲理,是我们在现今中国多数情况下难以真切感受到。”

Strittmacher先生说,“我完全同意。(演出)令人印象极深。我不了解中国,(看完演出)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些许了解。背景天幕也非常棒,令人印象深刻,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来了解这样(真正)的传统文化很重要。”Danner女士说,“我也认为,这样的传统文化很重要,因为她在现今的社会让我们维持着自己的根源。”

从神韵演出中,Danner女士看到了传统的价值观,“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传统确实是可以维护的,直到现在这个部分已远离传统的时代。另一方面,在许多国家传统再现。我觉得很重要的是,人们正面对待传统,把她作为文化,作为民族和人类的凝聚力,而不是害怕(传统)。”

“非常美妙的夜晚,给了我们很多(美好的)想像。”Danner说,“演出色彩绚丽,舞姿轻盈。我现在能想起的最美的画面是水袖的节目,美极了。我一定会向别人推荐。很完美的体验,留下很多记忆,每个人都必须亲身感受,来找出对自己最重要的内容。”

“我可以想像,把现代和古老的传统相结合,从某种程度来讲是一条理想的道路。当然传统会以某种方式影响着现代,当看到这些美丽的画面、那色彩、那轻盈度,部分还富有意趣。我认为,这对现在的时代非常重要。通过这个传统和这一不可思议的美妙的舞蹈艺术。这些艺术家(优秀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相信,传统和神韵的舞蹈艺术对未来是相当重要的。”

对于自己途经400公里追看神韵,Danner女士认为“非常值得,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Strittmacher先生认为“绝对不虚此行”。

中西乐合璧似天成 音乐教授赞完美

竖琴演奏家Consuelo Giulianelli在瑞士巴塞尔音乐剧院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这是神韵第二次莅临这座德瑞边境上的工业重镇。Giulianelli看完后赞演出“非常美”,“真是太杰出了,美不胜收。”

她赞叹道:“色彩缤纷,特别是音乐和舞蹈,非常打动我。”

作为古典竖琴演奏家,她对神韵音乐深有感触:“我真的非常喜欢(神韵)音乐!我从事西方音乐,所以特别被(神韵音乐)东方的传统乐器所打动。我觉得那听上去特别吸引人,尤其是琵琶演奏和二胡演奏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真的非常喜欢。”

神韵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方式,让Giulianelli感到惊喜。她说,“(神韵音乐)很美妙,几乎是浑然天成的。这种(中西乐器)结合好像自然而然,似乎本来就应该是这样。”

Giulianelli曾是瑞士卢塞恩交响乐团竖琴独奏家,是巴塞尔凤凰乐团常任会员,自2002年以来,一直担任福拉尔贝格州立音乐学院的竖琴教授。她经常受邀参加欧洲重要的音乐节,举办个人音乐会,以及发行音乐CD。

观赏过神韵演出之后,曾经与众多乐团合作过的Giulianelli表示,非常希望能与神韵乐团的音乐家们一同演奏。她说,“如果能和(神韵的)中国音乐家一起演奏,我会很荣幸的,非常兴奋。”她形容说,“这就像是一个(美好的)梦。”

基金会总经理:人物从天而降 别致有趣

“演出精彩极了!(演员动作)协调一致,并且充满活力。”Daniel Büchi先生观看了神韵演出后发出如此赞叹。2020年2月25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士巴塞尔音乐剧院(Musical Theater Basel)为观众献上今年在瑞士的首演。当晚剧院大爆满,一票难求。Daniel Büchi和女友Monika Galliker也坐在观众席上。

Büchi看完演出后表示:“(演出)的色彩缤纷,还有演员们高难度的技巧,整齐的舞蹈动作,都让我们非常着迷。”Galliker 女士也很喜欢这场演出,“编舞十分美妙,演出的色彩,还有通过舞蹈所讲述的历史,我觉得引人入胜。”

Daniel Büchi在瑞士诺伊霍夫—裴斯塔洛齐教育基金会(Schweizerische Pestalozzistiftung Neuhof)担任总经理。这家1912年成立的老牌基金会,专为青少年提供各种职业教育的培训课程。

尤其让Büchi深受感动的是展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我最喜欢那个在公园里的情侣和警察的故事,内容非常丰富,(情节)扣人心弦。”在故事里,好人最终得到神的帮助,这一点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神韵的三维动态天幕和演员的互动独一无二,让Büchi非常着迷,“舞蹈演员进入天幕,这个效果独具一格。还有人们(从天幕中)来到世间等,那个场景太美妙了,有趣又很别致。” Galliker女士也很赞同,“那个神奇的笛子(也很美妙)。”

Büchi表示很喜欢神韵展现的文化内涵。他曾在越南待过一年,由于工作原因也常去日本,感受过不同国家的文化和生活习俗。他认为:“这些文化对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是很好的补充。我认为应该促进文化的多元性。这是让人们体验世界如何美好的绝妙补充。我多次想过,如果人们能像寻找分歧一样去寻找人类的共同点,那该有多好。这对和平有好处。”

神韵高超的技艺打动了Galliker 女士,她甚至希望自己“下一世也想成为一名舞蹈演员”,她表示,“我非常喜欢水袖舞,用水袖表现出的瀑布,让我欣喜万分。这就像一幅画、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觉得(神韵)将这样的历史带到瑞士、带到全世界,非常重要,也非常美好。”她表示要向朋友们推荐:“一定要去看神韵。我强力推荐。”

公司CEO:艺术家忘我 配合团队

“艺术家们的配合非常有默契,每个人都是面带微笑,每个人都是整体的一部分。”身为培训领导人才的股份公司CEO,Magdalena Bischoff被神韵演员们在舞台上的忘我表现深深触动。她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培训企业家,如何带领团队更好合作,提高效率。

2020年2月25日,Magdalena Bischoff和丈夫、儿子一起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士巴塞尔音乐剧院(Musical Theater Basel)的首演。全家都表示,非常喜爱神韵。

Magdalena Bischoff看完后说:“画面非常美,我觉得,这种色彩非常具有东方韵味。而且节目精彩纷呈,包括各个方面。”“我觉得观众可以强烈感受到那种中国文化的氛围,神韵将这种古老文明演绎得非常好,还有诙谐的场景,以及关于信仰方面的描述等,都表现得非常好。”她说:“演出触动了我的心。”

儿子Christian说,喜欢神韵,因为她“很美妙、色彩缤纷,而且非常优雅”。这个高中生平时喜欢拍摄电影录像,他对动态天幕非常感兴趣,觉得非常好。

母亲Magdalena Bischoff补充说,“动态的三维天幕,那种特效,我认为非常出色。天幕里的水在流动,瀑布往下飞溅,整个动态的三维天幕都做得非常棒。”舞台与天幕的结合也令她感到惊叹,人物从天幕里可以“飞”到舞台上,舞台上的演员也会在天幕里继续活动,Magdalena Bischoff说:“从舞台到天幕的过渡,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做得太好了。”

神韵艺术家的相互配合令她这个培训领导的专家非常感动。她说:“演员们的配合非常有默契,团队配合得非常出色,人们可以看到舞台上,每个人都是整体的一部分,而不是突出个人。”

“神韵演员们、艺术家们相互配合得非常好。还有他们脸上的微笑,每个人都在那个位置上,面带微笑,而不是我个人如何如何。”为了对比,她做了个昂首挺胸的动作,脸上摆出轻蔑的表情,来表现个人主义。做完这个动作后,她由衷地说:“这一点我觉得他们做得非常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