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罗斯蒙特爆满落幕 “文化给人希望”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7日】

“歌词震撼人心”,“传统超越时代、给人希望”,“演员精准自如”。2月16日下午,罗斯蒙特剧院(Rosemont Theatre)的观众对神韵演出发出前述的赞美。

神韵世界艺术团当天在罗斯蒙特进行最后一场演出,剧院再次爆满,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于舞台上精彩呈现,演出的神性内涵带给观众震撼与启迪。

神韵歌词启迪心灵 CEO深感震撼

电子照明设计公司US way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Victor Korzen观看后,对女高音歌曲《传喜讯》所传达的信仰的信息尤为震撼。

“那首歌曲是那么地震撼人心,特别是歌词,有着非常强有力的信息。”Korzen说。他解释,他自己领会到的信息是,“我们都是创世主的孩子。”

来自波兰、经历过共产政权的Korzen表示,他了解共产政权对信仰的压制,也知道法轮功团体在中国“因为信仰神而遭受迫害”。

他也提到,对神的信仰在美国也渐渐势弱,“在媒体的推动下,我们也在逐渐地变成一个无神论的国家”。他说,神韵歌曲中启迪心灵的歌词是很好的提醒,“她提醒我们,神创造了我们所有人,互相之间没有障碍,有的是友谊和社区,无论你是什么种族、来自哪个国家。”

Korzen因工作关系经常前往中国,会讲一点中文,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有着特别的感情。

他表示,神韵展现了“共产政权之前的数千年中国文化”,而且这是一个信神的文化,并且至今如此,但在共产政权下被压制。

“我们把美国的一些问题归咎于中国,但中国是中国人的国家,而中国人虽然与我们面貌不同,但也和我们一样。”Korzen说。

“他们也是很好的人,也有很多人信神,不过是秘密的,因为他们不能公开(信仰)。学校里不教,但如果你去到他们的家里,比如我去过在中国的同事和朋友家里,在私下对话时,他们都是信神的,但是就是不能说,不能公开,这也是很多美国民众所不知道的。”

律师:文化传统超越时代 给人希望

“文化传统亘古不变,超越时代。”律师William Ward看完神韵演出后如是说。2020年2月16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芝加哥市郊区的罗斯蒙特剧院(Rosemont Theater)的第五场演出爆满。

从事商业律师数十年的Ward说,这种启发来自于主持人对最后一个节目的介绍。“我记得主持人解说的大意是:信仰和传统价值超越于历史动荡。我的理解是,相对于变动的政治手段和政治经验,文化传统才是超越于时代,并给人以希望。”“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陈述。”

他太太Sharon在学校做行政工作,她也赞同地说,在她年轻时,信仰是很普遍的,但现在不那么突出了,“我认为只有信仰才能把人群凝聚在一起。”

Sharon说:“神韵给人们提供了启示。”Ward点头赞同。

Sharon非常欣赏神韵展示的精神层面,“我认为,大多数人都在追寻内心的安宁。而在当下,能有这种安宁很困难。神韵美好地展现了这种安宁,这种精神上的平和。”

她进一步说:“现在社会中越来越缺少这种安宁。每个人都对别人轻易地动怒。”

Sharon表示,最令她感动的是节目体现的“平和”,“我欣赏那种从凡间升华到天堂的那种境界,非常非常美好。我也很喜爱打坐的场景。我也敬佩贯穿整台节目的勇敢和正气。”

Ward则表示,他已经有40年没看过一场舞蹈演出,而神韵深深地打动了他。“舞蹈很有感染力。上半场演出中,我很关注单个演员的舞蹈动作;下半场中我放松自己,沉浸在整体的呈现中。哇,很棒的体验!”

“当我完全放松下来的时候,我被整个舞台绚丽的色彩包围着。有那么一霎那,我凝神发现演员都举着手,摆出不同的姿势,完全定格成一个画面。那种丝毫不差的精准度令人钦佩。他们一定经过很长很长时间的训练,才能达到这个程度,实在是太精彩了!”Ward赞叹道。

“创世主与人相连” 医生感悟神性内涵

“原本我还不会念神韵的名字,现在我会永远记住。”芝加哥西北郊的一名妇产科医生Brad Epstein于2月16日下午观看神韵演出后如是说。

“来之前我还有点担心,因为有人跟我说广告和演出本身有所不同,现在我看了之后,发现电视广告不足以讲出她多棒、以及她所传达的(信息),演出比电视广告好得多!”当天,Epstein和几位教师朋友一同观看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罗斯蒙特剧院的演出。

“富有艺术性,又充满神性。”他赞美演出:“演出讲到创世主与人之间的联系,与其它信仰相似,无论是印度教、基督教或是犹太教。创世主创造了一切。”

他认为,信仰贯穿于社会各行各业,“你看有些职业运动员,他们上场前也会祈祷,祈祷他们能发挥出最佳状态,我在做手术前同样会祈祷,祈祷能做到最好。”

神韵演员的专业水准也令Epstein赞叹,“你可以看出演员的技艺是多么高超,以及他们所接受的训练。任何事情想要做好,无论你是医生、老师,还是演员,都需要数千小时的培训。”

他表示,他从精湛的演出中看到演员付出的努力,“就像他们所说,这种艺术形式来自古老中国的舞蹈,但舞蹈的技巧本身需要通过大量的培训,才能展现出如此高超的技艺。”“而且你能看出他们是团队合作,他们每个人都很为同伴自豪。”

神韵的迅速发展也让他感到惊奇,“最开始有1个团,现在有7个团同步巡回演出,想想会有多少富有天赋的人想要加入,然后当中最最杰出(best of the best)的才能参与演出,对不对?”

最后,Epstein说:“我们明年还会再来,因为他们每年都有全新的演出。”

感受演员平和心境 金融顾问赞叹舞蹈精准

金融顾问Brian Bare感动于神韵演员“发自内心的自豪”。

“我注意到,尽管每一支舞蹈的风格不同,但从演员站立的姿态、神情,看得出来他们很自豪地展示着舞蹈,并为他们的所为感到荣耀。”担任十多年金融顾问的Bare说。

据神韵节目册介绍,舞蹈演员平时注重打坐和内心修炼。Bare对此相当认同,“从舞蹈中能很明显地看到这一点。他们非常非常冷静,每一个人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每一个动作,极其安定,同时大家整体的动作精准无误。”

“大家完完全全地在一个节拍上。而在那一个时刻,每一个人都很镇定自然。”Bare进一步说明自己的观感。

Bare对水袖舞的印象尤为深刻,“非常优雅美丽,这是我从未见过的舞蹈风格。能够有机会看到这样一个全新的、又美丽至极的舞蹈,对我实在是赏心悦目。”

Bare最后说:“能够既欣赏艺术,又领略历史,是一个很棒的体验。神韵能够传承这样美好的艺术和文化,非常重要。”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