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罗斯蒙特两场爆满 信仰故事感动主流精英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6日】

神韵热在美国伊利诺州罗斯蒙特市持续升温。2月15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罗斯蒙特剧院(Rosemont Theatre)上演两场演出,两场均获得爆满票房。下午场才预备开演,音乐家入场时,观众就开始送上热情的掌声。

演出展现的古老传统的深邃内涵让主流观众深深感动,有杰出律师表示观看时不禁落泪,也有法证专家表示,如此美好的传统应当永久延续。

演出信息强烈 国际律所合伙人感动落泪

事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我对于西方的芭蕾熟悉,但神韵的舞蹈让我感受惊喜,非常引人入胜。”神韵的天幕技术也让他很惊喜。

他还发现神韵舞蹈里常常伴有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他尤其喜欢有关修道人跟随师父跳崖后升天的故事,他称赞道:“这个舞蹈很富有精神层面的内涵,很让我感动。你看那位士兵对师父坚信不疑,而其他的弟子都跟随师父修了很多年却不敢再前行一步。这个士兵修炼人的故事对我们很重要。”

此外,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也让Vishneski感受很深,使得他意识到在中国当今社会的现状。

他感叹道:“歌曲很打动人心,我们能看到天幕上的字,能理解她的意思。很简单的一首歌就把重要的信息告诉了我们。”

他说作为美国人,他能把自己换位成中国人来理解,就能看到中国人承受的被切断了传统历史和文化的痛苦,看到(中共)打压法轮功的错误,以及神韵要把中国传统的精神信仰理念和历史恢复光大的努力。他说他观看演出时很感动:“神韵传递的信息很强烈,我女儿问我是否哭了,期间,我还真的流下眼泪。”

法证专家:古老传统美丽智慧 应永久延续

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敢于呈现当今社会的现实,在Wayne Niemeyer先生眼里看来,“传统文化将会被永远承传下去。” 2月15日下午,Wayne Niemeyer于罗斯蒙特剧院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陶醉其中。

“演出无比壮观。舞蹈、音乐、背景都美妙绝伦。”Niemeyer称赞不已,“叹为观止,我从未见过如此令人惊叹的演出。”

Niemeyer曾担任McCrone集团分析服务部门(McCrone Associates,Inc.)的资深研究科学家,于2014年被科学组织区域委员会(OSAC)任命担任枪击残余物分析小组委员会委员。OSAC是美国商务部属下的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和司法部(DOJ)旨在加强美国法医科学的一项举措。

当谈到演出中最触及他心灵的部分时,Niemeyer表示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却被中共打压,让他非常不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几千年的历史,源远流长,她是如此迷人和美丽,而今却被中共压制,这让我感到困扰,也令人悲伤。”

神韵舞剧《为谁行恶》讲的是一对兄弟在迫害中,哥哥是行恶者,弟弟是受迫害者,弟弟因迫害而失明。当兄弟俩被痛悔和绝望淹没时,神佛向他们展现了不可思议的慈悲。Niemeyer从这个舞剧中了解到当今的很多中国民众因为坚持信仰和传统,而被残酷打压和迫害,他说:“中国人必须维护自己的价值观、信念和传统,因为共产党不可能在中国永远持续下去。中国的传统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她应该被保留和承传下去。”

神韵女高音歌唱家也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非常棒。歌声优美动听,绝对的出色。”通过背景上的字幕了解歌词的意思后,他被歌词的深刻内涵所触动,“当我看到‘再次打开天堂之门’时,我再也无法忘怀。”

超级律师:神韵舞剧展现普世理念

Sheridan先生是本地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也是当地一位名列“超级律师榜”的律师。他观看演出后,对神韵赞誉有加。

他称赞神韵的艺术造诣很高,“首先我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其艺术性很高,舞蹈演员的矫健身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尤其提到那个草原上骑马的男子舞蹈,形象很吸引人。

他也很惊讶女舞蹈演员所展示的特别的技巧,他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水袖舞,真是很精彩。舞蹈演员们的袖子收放自如,很新奇,很好看。”

神韵独特的动态天幕也让他感到惊喜,称赞天幕为舞台延伸了维度。

神韵演出以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形式来诠释不同内涵的故事,这个艺术特点也让Sheridan感觉很有表达力。他称赞道:“舞蹈里的故事情节很明确地向观众传递了,这一点很有意义。比如那个老和尚帮助救下一个女孩的故事,非常风趣,很有娱乐性,既体现了老和尚的智慧,有演绎了那个善与恶的主题。”

另外,舞剧中一对兄弟的故事也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看到了那个警察哥哥的转变而感到有意义:“我关注着那位警察哥哥,以为在最后他可能不会去拥抱那个信仰,但他还是站到了善的那边,这很有意义。”

他认为神韵代表的理念和价值观是普世的,他非常的认同。Sheridan从节目册中了解到了神韵的使命,理解了今天的演出里也包含了这种努力。他表示希望能做更多的了解。

传承中华神传文化 郡官员赞使命伟大

湖滨郡(Lake County)官员Shane Schneider赞神韵展现神性,“令人大开眼界”。

“从神韵中看到,信仰是中国文化历史的一部分。我以前未曾认识到,原来中国人具有如此丰富的精神内涵。”在湖滨郡任交通部长的Schneider说。

他表示,神韵展现的中国与他在媒体报导上看到的完全不同,媒体几乎从不报导文化的精神性。

Schneider欣赏神韵把中国文化的神性搬上舞台,“很伟大,很精彩,令人大开眼界。”

问及神韵的宗旨是恢复被中共破坏了的传统文化时,Schneider赞赏道:“这是一个很平和的努力。”

Schneider连用三个“美丽”形容他从神韵中获得的中国印象,“丰富的文化,动人的音乐,美丽的舞蹈”。

他进一步说,神韵的美丽之处在于“她同时也讲述了历史”,“而且我们今天在美国的很多动作,如体操等,其实都根源于中国文化,在中国文化中已经有久远的历史了。”“我们只是借鉴了(中国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